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长假杭州消费市场火爆 住宿餐饮投诉有所增加
2016年10月08日 20:02: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据杭州市商务委员会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从9月30日至10月6日),杭州累计实现销售额11.71亿元,同比增长12.3%。同时, 住宿、餐饮等消费投诉也有所增加。

国庆黄金周商家各出奇招博眼球 浙江日报记者 苏斌/摄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王艺)G20峰会后的首个黄金周,慕名而来的全球游客带火了杭州的旅游市场,也带动了杭城的“吃、住、行、购”。

  据杭州市商务委员会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从9月30日至10月6日),杭州累计实现销售额11.71亿元,同比增长12.3%,是2012年以来国庆黄金周消费增长最好的一年。

  然而,随着国庆期间来杭游客激增,关于餐饮和住宿服务的投诉举报却成为了长假期间消费者反映的一大热点。从四川来杭州旅游的朱先生提前通过网络预订了10月1日、2日两天的酒店,到了杭州却发现酒店未营业无法入住;还有部分游客提前预订好酒店餐券,结果在使用时却需要额外收费。

  据杭州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举报投诉指挥中心从各渠道共接收举报投诉咨询总计4786件,比去年同期(3264件)增长了46.62%;其中消费投诉2108件,比去年同期1193件增长了915件,增长率为76.69%;另有群众举报27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0件,增长率为181.81%。

  数据显示,今年消费投诉增长较快的有服装、鞋帽等百货用品,投诉量456件,增长30.36%;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量202件,增长13.45%;家居家电用品投诉量179件,增长11.92%。从投诉量排名看,位列前三的是网购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家具用品。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G20峰会后,杭州的消费市场呈现旅客来杭增长快、服务期望值高的特点,是消费投诉出现增长的原因之一。对此,在长假期间市场监管局已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督查活动,使消费者举报投诉都得到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消费;投诉;旅游;游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