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农房倒塌幸存女童手术顺利 市民送卡片和玩具分散病痛
2016年10月11日 19:38: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刘永拓
【摘要】 10月10日凌晨,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一幢农民房倒塌。3岁小女孩武凝汐(小名音为“童童”)被困近15小时后被救出。今天,温州市民、志愿者、慈善组织等纷纷带着鲜花和玩具赶到医院看望小童童。

webwxgetmsgimg.jpg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往医院看望童童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刘永拓 编辑/汪江军)10月10日凌晨,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一幢农民房倒塌。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搜救出28人,其中6人生还。3岁小女孩武凝汐(小名音为“童童”)被困近15小时后被救出,她的病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   

  今天,温州市民、志愿者、慈善组织等纷纷带着鲜花和玩具赶到医院看望小童童。医生介绍,孩子病情目前比较稳定,但还不能排除隐性挤压伤,仍需在儿童ICU观察,若无意外,受伤72小时后将进入康复期。

webwxgetmsgimg (2).jpg

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童童

  奇迹生还女童病情稳定

  医护人员像家人一样照顾她
  昨晚6点45分,消防官兵从废墟里抢救出童童,立即将她送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抢救室内,已经断水断食近15个小时的童童喊着:“我渴,我渴!”因为手术前不能大量饮水,护士陈丽丽用棉签蘸水让她吮吸。   

  全面体检后,医生发现童童的头部有10*3.5厘米、约鹅蛋大的明显外伤。此外,她的身体多处擦伤,头枕部血肿,上唇肿胀,双臂有明显血肿,特别是右手无名指指尖青紫,如果不及时手术,严重的话可能造成截肢。   

  当晚,专家团队紧急会商,决定马上对童童手指进行切开减压和头部彻底清创手术,以防手指坏死、局部和全身感染。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介绍,手术过程比较顺利,但是考虑到童童在废墟下被埋时间长、而且目前语言沟通不是十分顺畅,不排除有其他内在损伤的可能。   

  目前,医院已经成立了童童的诊疗专家组,严密监护她的生命状况,防止出现并发症。记者了解到,医院的心理专家已经就位,等童童完全脱离危险后给予她心理安抚。此外,两位护士和生活阿姨负责照顾她的生活。林振浪副院长表示,医护人员会像家人一样救治小童童,尽快让她摆脱伤痛。

webwxgetmsgimg (3).jpg

温州市双屿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看望童童

  她时常呼唤外公 

  社会各界给她带来关爱
  林振浪说,得知小童童在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后,很多爱心人士打来电话,“他们都想到医院来看望孩子,不过童童仍在儿童ICU,不方便进来太多人,谢谢大家关心”。   

  记者了解到,童童的情绪比较稳定,只是时常会呼唤外公。今天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挤满了ICU外面的楼道,不过大家很有秩序,无人大声说话,生怕打扰到童童,只是静静等待着探视时机。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童童需要什么,所以只带了一些小礼物,帮她分散身体上的疼痛,等了解清楚后将回去精心准备。”一位志愿者说道。温州市慈善总会爱心璀璨义工队考虑得比较长远,“目前来看童童的父母已经遇难,她以后的成长会遇到很大困难,所以我们准备组织爱心捐助。”   

  温州市双屿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手持鲜花,有的还拿着写满祝福的卡片和可爱的玩具。孩子们说,希望祝福和玩具能够减少童童的伤痛。学校副校长徐群华表示,童童已经三岁多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等她康复后学校将帮忙联系解决她的上学问题,未来也欢迎童童到他们学校就读,“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她安全渡过观察期,尽快康复。”   

  记者从温州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除童童外,其他生还的5人目前均生命体征平稳。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救治和善后各项工作的力度,特别是对6名伤员,要全力开展救治工作,确保伤者得到最好的治疗,对遇难者的家属,我们要以最大的努力,给予安抚和帮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温州市;医护人员;志愿者;ICU;医科大学;废墟;中心小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