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表彰200多位信访工作者 将构建更优信访生态
2016年11月01日 19:28: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摘要】 11月1日下午,G20杭州峰会信访工作表彰大会在杭举行,全省46个先进单位和208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QQ图片20161101191834.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通讯员/夏曦)G20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国内外的赞誉,峰会的成功举办也凝结了全省信访工作者的辛勤汗水。今天下午,G20杭州峰会信访工作表彰大会在杭举行,全省46个先进单位和208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为了做好平安护航G20工作,省信访局提前一年就谋划制定信访工作方案,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追责清单;省信访工作联席办派出5个督查组,督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化解在一线;省信访局联合接访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应对突发复杂信访问题。期间,涌现了一系列感人事迹,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综治科工作人员周国华连续加班,晕倒在工作岗位,在医院苏醒时手中还紧握着对讲机要求回到岗位;温州市信访局副局长朱翼突发阑尾炎,在峰会期间放弃手术治疗带病坚守……

  “这些点滴细节都展现出信访干部夜以继日的实干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同时提到,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的经验对做好信访工作很有启示,“努力从源头上把初信初访问题解决好了,越级信访量就自然降下来了。”

  近期,中办、国办下发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浙江正在起草实施细则,并出台浙江省初次信访事项工作责任指导意见,真正把信访工作责任压实,在源头上把群众反映的事项解决好,构建更加良好的信访生态。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信访工作;G20杭州峰会;表彰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