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嫌犯在逃两年多爱上美图自拍 永康警方朋友圈“寻踪”破案
2016年11月01日 18:23: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2013年,湖北小伙谭某因为一些生活上的纠纷,在金华永康伙同5人将一名张姓男子砍伤,由此开启了他长达两年多的“逃亡生涯”。在逃期间,玩微信朋友圈是谭某主要爱好,尤其是上传自拍照,永康警方正是从这些自拍照里发现了他的藏身地,并将其抓获归案。

3BABB08CCDE29DB7759DED3BD9578597.jpg

嫌犯谭某在逃近两年后被永康警方抓获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陈旭红 编辑/汪江军)2013年,湖北小伙谭某因为一些生活上的纠纷,在金华永康伙同5人将一名张姓男子砍伤,由此开启了他长达两年多的“逃亡生涯”。

  在逃期间,玩微信朋友圈是谭某主要爱好,尤其是上传自拍照,剪切、拼接、美图各种技巧玩出新高度。而让谭某没想到的是,永康警方正是从这些自拍照里发现了他的藏身地,并将其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3年12月份,谭某在永康市石柱镇伙同他人将受害人张某砍伤并逃离。案发后,办案民警经过侦查于2015年将其刑拘上网。

  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警方一直在追查谭某踪迹。2016年10月初,永康公安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一名疑似谭某身份的嫌疑人。如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成了破案关键。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了一名为“都是寂寞犯的错”的微信号。于是,办案民警添加了该微信号为好友,并在其朋友圈看到大量自拍照。经过照片比对,该微信号使用人正是谭某。

  那么谭某究竟藏身何处?开发区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成德喜告诉记者,当时警方经反复研判发现,谭某朋友圈近两年来不间断地上传了各种自拍照、生活照,不少照片还经过美图软件加工。

  民警将这些照片集中分析,逐渐拼凑出了一个谭某所在位置的大概特征:非繁华地带、类似厂房宿舍等。

  10月26日,办案民警在石柱镇某工厂内抓获了谭某。据了解,在逃期间,谭某不仅没有离开永康,也没有离开石柱镇,而是一直隐姓埋名,不断更换暂住地,以此逃避公安部门的追捕。

  目前,谭某已被移交永康公安石柱派出所,案件还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永康;办案民警;石柱镇;警方;嫌疑人;派出所民警;开发区;侦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