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舞蹈奖颁奖典礼在杭举行 获奖者为留守儿童创作作品
2016年11月02日 21:23: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11月2日晚上7点,杭州剧院人声鼎沸,舞者云集。浙江舞蹈艺术的唯一权威奖项——浙江舞蹈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剧院举行。8位活跃于舞蹈艺术工作一线的舞蹈工作者和6位老一辈舞蹈工作者,获得表彰。

QQ图片20161102203117.jpg

颁奖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11月2日晚上7点,杭州剧院舞者云集。色彩浓艳的戏服,灵动飘逸的水袖,端庄秀丽的身段,舞蹈演员们由内而外展现中国舞蹈独特的魅力。浙江舞蹈艺术的唯一权威奖项——浙江舞蹈奖颁奖盛典今晚在这里举行,8位活跃于舞蹈艺术工作一线的舞蹈工作者和6位老一辈舞蹈工作者获表彰。

  浙江舞蹈奖于2012年起正式启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获奖舞蹈艺术家不超过8名。旨在鼓励在舞蹈编导、表演、理论、教学等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做出较大贡献的浙江中青年舞蹈艺术家。

  近两年来,浙江舞蹈界在创作、表演、理论、教学、组织运营等各个领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工作者。

  浙江省文联、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为表彰先进,于今年4月25日正式启动第三届“浙江舞蹈奖”评选申报程序,由全省各地舞协、院团、艺术院校上报候选人,经评委会投票产生获奖人选。

  经评委会评选,刘海燕、褚琳、李建平、刘坤、钮约、郑超华、李娜、孙延泽共八位获得第三届浙江舞蹈奖。

  按照“浙江舞蹈奖”章程,每届还将评选“浙江舞蹈奖·荣誉奖”,评选对象是已经离开舞蹈艺术工作一线,但在历史上对浙江舞蹈事业作出过杰出贡献的我省舞蹈艺术家。本次评选过程中,陈鹰、罗敏、沈蓓、叶焕华、余茹茹、吴露生荣获“浙江舞蹈奖·荣誉奖”。

  第三届浙江舞蹈奖获得者、浙师大音乐学院讲师李娜从教16年,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跳魁星》获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立项资助,《婺韵》获浙江省舞台舞蹈大赛表演金奖。

  李娜介绍,《婺韵》将金华古老的戏曲艺术——婺剧中的身段元素运用到舞蹈创作中,在艺术的冲突与交融中,展现出婺剧的现代魅力和时代气息。

  民间舞蹈《跳魁星》在传统魁星步上,发展出十几个不同的步伐,丰富了舞台的空间和动作节奏,并且把国家非遗项目“板凳龙”用人体特有的方式搬上了舞台。

  获得第三届浙江舞蹈奖的钮约,从事少儿舞蹈教育和创作20余年,曾担任各大电视晚会舞蹈编导。创作的代表作《宝宝与大公鸡》、《城里的马路》等作品。钮约经常为民工子弟学校师生、农村留守儿童辅导舞蹈艺术,并从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中挖掘题材,创作出了反映留守儿童的优秀舞蹈作品。

舞者钮约领奖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舞蹈;舞蹈艺术家;魁星;浙江省;李娜;婺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