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快讯:“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论坛开启 让数字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6年11月17日 09:55: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健 陈铖 谭晓峰 胡欣然
【摘要】 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国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围绕“数字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议题,11月17日上午9时,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启“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论坛。

数字经济论坛.jpg

“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论坛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吴元峰/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陈铖 谭晓锋 胡昕然 编辑/胡芸)近年来,世界各国积极应对产业变革,纷纷鼓励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国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围绕“数字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议题,11月17日上午9时,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启“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论坛。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致辞,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主持论坛,副省长冯飞做主题演讲。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领英集团董事长里德·霍夫曼、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红杉资本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亚马逊全球公共政策总裁杰伊·卡尼,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等嘉宾分别就“资本市场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机遇”“信息化未来智慧化治理”“贵州发展数字经济”等主题发表演讲。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等嘉宾围坐一堂自由讨论,展开政企对话。

  对话环节主持人、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数字经济增长需要全球合作、政企携手,此次政府代表与企业嘉宾交流对话机会难得:“作为对话主持人我将激发嘉宾多举实例,多谈问题,多说‘干货’,相信数字经济论坛能够汇聚全球智慧。”

数字经济论坛1.jpg

论坛现场。浙江日报记者 吴元峰/摄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数字经济;世界互联网大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