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李彦宏:从导诊到新药研发 人工智能健康大数据奇点临近
2016年11月17日 10:55: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柴燕宏 尉洁婷
【摘要】 在今天上午举行互联网+智慧医疗分论坛上,李彦宏给嘉宾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4个层次的发展,李彦宏认为,从导诊到新药研发,人工智能健康大数据奇点已经临近。

   QQ图片20161117103149.jpg

李彦宏在论坛演讲中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尉洁婷 柴燕宏 编辑/汪江军)昨天,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做了八分钟主题演讲,他提到:未来的独角兽将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给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带来很多变化。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互联网+智慧医疗分论坛上,李彦宏给嘉宾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四个层次的发展,分别是O2O的智能分诊、人工智能参与的智能问诊、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基于大数据的新药研发。李彦宏认为,从导诊到新药研发,人工智能健康大数据奇点已经临近。

  李彦宏表示,现在百度的人工智能主要体现在百度大脑。在安静环境下,百度大脑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7%,而在医疗健康领域,百度医生是百度大脑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体现。

  对于020的层次的需求,主要是将患者从线上分发引导到线下的合适诊疗场所,这也是百度医生在做的。

  而在智能问诊上,百度曾经和北大国际医院合作,百度医生的诊断和北大医院的医生的诊断,80%是一样的。而百度医生还能考虑到比较罕见的情况,这些不仅基于人工智能的学习也需要对病人的讲述进行自然语言的理解。这为人工智能辅助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尝试。

  而在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上:预防攻克疾病是重要的方向。在现在的基因分析中发现,单基因的改变多表现为罕见病,而对于很多的常见病是由多基因综合导致的。李彦宏表示,通过人工智能对基因和精准医疗数据的分析,未来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类似基因编辑这样的技术争取在常见病上有更多突破。

  在新药研发上: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李彦宏期待可以推进制药变革。药品研发速度的提升一直是全世界希望解决的问题,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让数据的计算模拟药品研发过程、降低研发成本、预测性药品的效果。

  在演讲的最后,李彦宏表示希望各方都能够加入到人工智能和健康大数据的产业中来,开放共享、因智而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医疗;百度智能;李彦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