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电动车展上的“黑科技”:既能远程操控也能自动启动
2016年11月18日 17:14: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37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上,不少电动车企业都拿出了最新的技术,其中不少都让人脑洞大开。

QQ图片20161118154828.jpg

如今不少电动车融了最新的“黑科技”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汽车,在现在的互联网汽车领域并不新鲜,但要是通过手机的蓝牙功能,靠近一辆电动车使之自动启动,这可算得上是“黑科技”(相对超前的科学技术)了。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37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上,不少电动车企业都拿出了最新技术,其中不少都让人觉得脑洞大开。

  据介绍,本次展会汇聚了最新款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最新款的电动车塑件、高性能动力电池;各式高档运动自行车、时尚休闲自行车、儿童自行车、高档自行车零部件及骑行装备等,包括雅迪、绿源、莫拉克、蒲公英等知名品牌参展。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与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商会联合对在“十二五”期间为全省电动车产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

  邢先生的企业做的是电动车防盗器,较之街边那种动不动就啸叫不停的防盗器不同,邢先生的防盗器是通过手机安装APP实现的。“APP适配了钥匙、车主情况等信息,可以通过APP远程进行开锁等操控。如果APP没有解锁,电动车的车轮会处于锁死状态,根本动不了。”

  还有更绝的是蓝牙靠近功能。当手机打开蓝牙,手机和电动车距离保持在蓝牙可识别的范围内,电动车就会自动启动,而当手机离开了这个范围,电动车又会自动关闭。“现在的人,可能会忘记带钥匙,但很少会忘带手机,所以通过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这套系统不但在国内的电动车上预装了不少,就连一些南美洲国家都向邢先生他们公司订货。

  此外,在大家普遍关注的动力续航上,不少产商也下了大工夫。“电动车的电池和特斯拉用的是同款松下动力型锂电池,而特斯拉对于电池的要求是近乎严苛的。”展会现场,一家知名电动车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电动车的电池重量不到10公斤,2小时就能充满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20公里。

  “为了提供安全的使用体验,这辆电动车还可以通过GPS和北斗双系统导航。”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车辆在锁住的情况下发生关键部件的异常,关联的手机就会向车主推送警报。

  除了给骑行者实用的操作体验外,不少电动车品牌还在“卖萌”上下足了功夫。一家知名电动车企业推出的多啦A梦款和HELLOKITTY款电动车,都获得了官方授权的,不过价格也相对比市场价偏高了1000多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电动车;多啦A梦;HELLOKITTY;特斯拉;蓝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