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湖州警方捣毁三大网络通讯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超450万
2016年11月26日 20:34: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11月25日,湖州长兴警方通报称,当地公安机关历时一年时间,摧毁了三个涉嫌网络通讯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共44人,另有4名网站制作及网页推广人员落网,涉案金额超450万元。

长兴警方缴获作案工具_副本.jpg

长兴警方缴获作案工具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张文宝)11月25日,湖州长兴警方通报称,当地公安机关历时一年时间,摧毁了三个涉嫌网络通讯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共44人,另有4名网站制作及网页推广人员落网,涉案金额超450万元。

  据长兴警方介绍,从2015年11月中旬起,公安机关相继接到多位市民报警称在网上和银行ATM机等设备平台上办理信用卡时,被他人冒用银行或担保公司工作人员的身份,先后以办卡所需材料费、手续费、缴纳保证金等为由,分别骗取1万元到2万元人民币不等的“费用”。

  警方在立案侦查后发现,32岁的湖北孝感男子胡某巍曾提取过受害人转账的金额,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基于该线索,长兴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在之后的5个多月中,分别赶赴湖北孝感、武汉、宜昌和广州、海南等地,成功锁定了在这些地区活动的犯罪团伙以及另外2个通讯(网络)诈骗团伙的行踪。

  2016年10月30日,围捕行动正式拉开序幕。首批行动便抓获了盘踞湖北的朱某、林某、黄某等11名团伙分子。

  11月10日晚,在湖北孝感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获悉,犯罪团伙老板王某独自一人出现在孝昌县城某小区内。同时,犯罪团伙其他成员也聚集在当地某宾馆内进行赌博。

  这无疑是收网的良机。在警方的雷霆出击下,王某和聚赌的10名团伙分子猝不及防,悉数落网。11月12日晚上,专案组再次抓获黄某、余某等6名嫌疑人,成功捣毁了涉案的网络通讯诈骗团伙。

  据统计,长兴警方共抓获涉案团伙分子44人,缴获作案使用的POS机50余台,作案银行卡100余张,作案使用的手机100多部;现场缴获赃款45万余元;累积破获浙江、贵州、山西、河北、安徽等11省份100余起关联案件,涉案价值超过450万元。

  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团伙分子用于作案的POS机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用于网络通讯诈骗的POS机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网络诈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