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百位市民品尝投票 浙江农博会诞生“最好吃稻米”
2016年11月25日 17:4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从“尖子生”里面挑最优,今天的浙江省农博会上,上百位现场观众评委品尝、投票,从“2016浙江省好稻米”金奖品种里挑出了“最好吃稻米”。

QQ图片20161125151948.jpg

  现场观众评委品尝、投票,选出“最好吃稻米”。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丁检 编辑/沈正玺)十口电饭锅端上来,米饭的香气马上弥漫整个主席台。也难怪,每口锅里都是刚刚荣获“2016浙江省好稻米”金奖的品种。不过,另一旁的十个塑料桶和一堆乒乓球,让人看不明白这是要做什么。

  2016浙江农博会对外开放第一天,位于杭州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的中心展区里,一场“对决”即将在金奖产品之间展开。稻米是参赛选手,评委是来到现场的普通市民。

  相关新闻:看展览、尝美食、囤年货 2016浙江农博会好看好吃又好玩

  电饭锅一字排开,100多位市民评委轮番上台,闻香气、观形状、品味道,每位评委只能为最中意的稻米投一票。哪家稻米能吸引更多投票,就将成为浙江好稻米中的“最好吃稻米”。在品尝完所有候选稻米后,每位评委都领到了一颗代表选票的乒乓球,可以任意投给自己认为最好吃的“选手”。“我觉得4号最好,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口感也不错。”“我吃到最后已经吃不出来了,觉着每一种都很好吃。”投完票后,不少市民评委还在热烈讨论。

  现场唱票,每种候选稻米都拥有自己的“粉丝”,得票最高的稻米揭开面纱:淳安县文昌农盛粮油专业合作社的“清野”牌千岛湖富硒米,最终获评“最好吃大米”。

  此次“2016浙江省好稻米”评比活动由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联合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浙江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共有全省57个样品参评,经过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检中心对样品品质、口感等多个项目评分,并经专家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金奖产品10个、优质奖产品20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稻米;农产品;评选;农博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