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三少爷的剑》来杭宣传 江一燕为演好戏过“古人”生活
2016年12月02日 21:3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1977年,尔冬升在邵氏电影公司的《三少爷的剑》中出演“三少爷”谢晓峰,一举成名。四十年后,尔冬升与徐克合作,再度将《三少爷的剑》搬上大银幕。

QQ图片20161202210913.jpg

何润东与江一燕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张孙超)1977年,尔冬升曾在邵氏电影公司制作的电影《三少爷的剑》中出演“三少爷”谢晓峰,一举成名。四十年后,尔冬升与徐克合作,再度将《三少爷的剑》搬上大银幕。12月2日,影片主演江一燕、何润东来到杭州,与影迷见面。
  此次联手打造《三少爷的剑》,是徐克和尔冬升的第一次合作,该片改编自古龙经典小说。两人是相识30年的好友,探讨三少爷已经超过15年,此次联手,不仅将古龙笔下的江湖用3D立体再现,还淋漓尽致呈现了江湖中人。
  现实生活中的江一燕,可以拿国家地理摄影奖,也可以一个人跑到山区支教,多数时间喜欢安静自处,和《三少爷的剑》中对三少爷因爱生恨的慕容秋荻形成极大反差。江一燕表示,慕容秋荻对爱情极致癫狂的态度是自己无法想象的,“慕容秋荻跟自己的价值观完全相反,生活中并不想成为慕容秋荻这样的女人。”
  为了更贴近原著的角色,江一燕在一段时间内,白天除了练功就是爬山和冥想,晚上睡觉都抱着古龙小说。“我很享受这段古人生活。”江一燕说。
  “那段时间我感觉她随时可能升仙。”何润东调侃道,不过对于江一燕的敬业,何润东也表示很佩服。
  何润东扮演一心想与三少爷一战的燕十三,片中两人合力对林更新扮演的三少爷发起围剿。
  从步惊云、追命、吕布到西门吹雪,何润东出道至今多次挑战武侠人物,此次的燕十三则是他三度结缘古龙。
  “步惊云让我顶了潮流的泡面头,西门吹雪又太冷酷,我更喜欢燕十三这个角色,某方面和步惊云很像,却又充满了悲情。”为了揣摩这个孤独的角色,何润东苦读原著,并提前进组练功。
  而江一燕笑言,这个剧组是“史上最良心剧组”,因为导演极致苛刻,“这是我从影最美、最享受、也最辛苦的一次,服装造型两位导演都亲力亲为,我每一根睫毛,徐克都要在电脑上一根根画出来。”
  由博纳影业出品,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的3D浪漫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于12月2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江一燕;何润东;尔冬升;徐克;古龙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