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名家名角名剧 浙江各家戏曲院团准备豪华"年夜饭"伴您迎新年
2016年12月06日 17:12: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今天上午10点30分,2016-2017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戏曲院团的“当家”们聚在一起,准备为浙江百姓带来“文化年夜饭”。

4EA6058BE7BA426ECC9DAB3489D6CB89.jpg

各地戏曲院团参加“浙江传统戏曲演出季”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杭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编辑/沈正玺)2017年已经悄然到我们眼前,而浙江各地戏曲院团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也已经提前忙开了。

  今天上午10点30分,2016-2017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戏曲院团的“当家”们聚在一起,准备为浙江百姓带来一场“文化年夜饭”。

  在全省范围,元旦春节期间省文化厅将组织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浙江京剧团、浙江昆剧团4家省属戏曲剧团,赴慈溪、余姚、温州、嘉善、湖州、诸暨、舟山等地开展近40场巡演,上演包括《五女拜寿》、《长乐宫》、《西园记》等在内的优秀剧目。同时,全省各地30余家国有文艺院团将发挥地方戏曲剧种乡土文化优势,集中组织530多场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在杭州,从正月初五到元宵,省属戏曲剧团将在杭城各大剧院轮番上演越剧《吴越王》、《碧玉簪》,京剧《锁麟囊》、《打破玄虚洞》,昆剧《狮吼记》、《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等经典剧目。鄞州越剧团、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温州市越剧团、平阳木偶剧团、嵊州市越剧团、兰溪婺剧团、江山婺剧团、舟山市艺术剧院等一批基层戏曲院团也将集聚杭城,各自上演拿手好戏。

  特别是将于1月11日将在杭州举办的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聚齐了茅威涛、吴凤花、赵志刚、单仰萍、方亚芬、陈辉玲、王志萍、谢群英、郑国凤、陈飞、吴素英等众多越剧名家,几乎囊括了各越剧流派的代表性人物,是广大越剧爱好者不容错过的一场“中国越剧春晚”,这也是2016-2017年度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的一场重头戏。

  浙江省文化厅文艺处处长薛亮介绍说,除了戏曲之外,省属各艺术单位精心准备了多台高水准的新年音乐会。其中包括12月28日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的法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12月29日浙江音乐学院新年交响音乐会、12月30日浙江音乐学院新年民族音乐会、12月31日在杭州红星剧院举行的浙江交响乐团杭州新年音乐会、1月9日在杭州剧院举行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新年综艺晚会。

  “新春到来,好戏连台。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新年,文化工作者已经行动起来了。”薛亮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戏剧;戏曲;春节;新年;文化;演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