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1月份浙江CPI同比上涨2.4% 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高
2016年12月09日 16:20: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2016年11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2016年11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5.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0%。

  11月份,浙江CPI环比与上月持平。其中,城市与上月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下降0.3%。

  据统计,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与上月持平。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4%;蛋类价格下降0.4%;水产品价格下降0.8%;鲜果价格下降0.9%;畜肉类价格下降1.0%(猪肉价格下降1.5%)。

  另外,11月份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1.0%、0.3%、0.3%;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下降0.1%、0.2%、0.7%;居住价格与上月持平。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价格下降0.2%,除了鲜菜上涨1.4%以外,猪肉、水产品、蛋类、鲜瓜果等鲜活食品价格受供应量增加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均有回落。同时,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租房价格结束了前期连续上涨的态势,私房房租价格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CPI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