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6浙江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公布 丽水衢州台州列前三甲
2016年12月23日 20:36: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江帆

M0017D5CggSDlhJWwiASy3mAABgAwL3fe8164.jpg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12月19日,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公布2016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全省平均得分较去年上升10.5%,且连续五年逐年上升。在11个设区市中,丽水、衢州和台州名列三甲;在全各县(市、区)中,庆元、景宁、龙泉、浦江、文成名列前五。

  从2011年起,我省每年度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年度调查,调查由省环保厅委托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进行。满意度得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公众对美丽浙江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情况,二是公众对生态环境和污染治理的评价情况,两者按照权重得出满意度得分。

  省环保厅生态处工作人员表示,全省公众满意度得分明显提升,一方面与近几年我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息息相关;另一方面是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国际会议在我省召开,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示中国成就和中国智慧的同时,也展示了浙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秀美的绿水青山,增加了群众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认可;第三方面是全省各地不断加大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相互监督、良性互动的环保共建共享机制,公众对美丽浙江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公众满意度;浙江;生态环保;浙江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