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沪昆高铁28日开通 杭州去昆明最快10小时
2016年12月25日 20:40: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张帆

0.jpg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帆 编辑全琳珉)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官微的消息,12月28日,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又一条东西向的高铁干线沪昆高铁全线贯通。铁路部门26日18时起开售贵昆段车票,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准备抢票了。

  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全长2252公里。其中上海至杭州段于2010年10月26日开通,杭州至长沙段于2014年12月10日开通,长沙至贵阳段于2015年6月18日开通。

  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自贵州省贵阳市起,经安顺、盘县,云南省富源、曲靖、嵩明至昆明市,全长463公里,设贵阳北、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富源北、曲靖北、嵩明、昆明南等10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贵阳北至昆明南间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2017年1月5日后,将开行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郑州、武汉等方向到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届时,昆明到各大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其中,杭州到昆明每天将开行六趟高铁动车,最快10小时左右到,比原先直达快车快20多小时。

  铁路部门计划自2016年12月26日18时起,开始发售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相关列车车票。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将大大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使我国高速铁路的网络效应进一步显现,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昆明铁路枢纽作为辐射东南亚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于加快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昆明;高速铁路;贵阳;开通;上海;杭州;动车组;富源;曲靖;运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6317475115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