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快把毛裤备好!今明两天冷空气又要放大招了
2016年12月27日 12:19: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丹超 通讯员张晓晨 编辑黄莹
【摘要】 杭州气象台监测显示,从昨天晚上9点开始,天空逐渐由雨转时阴时雨,气温却立马走起了下坡路。这样的现象正是冷空气大部队全面进军的信号。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丹超 通讯员张晓晨 编辑黄莹)昨天(26日)的下班路上,空气里湿答答的,雨水饶有节奏地顺着记者的脸颊流下。

  我的天!冬雨你可真当是拔凉拔凉的!

  杭州气象台监测显示,从昨天晚上9点开始,天空逐渐由雨转时阴时雨,气温却立马走起了下坡路。这样的现象正是冷空气大部队全面进军的信号。

  来看下面两张降水分布图。

CE4BE840-C348-456B-9FDC-5B81F6CE1095.png

A583D713-103B-415A-AA68-9149DA966D90.png

  从中央气象台的降水预测可以发现,覆盖我省的那片青绿色的降水区将在28日开始被一扫而光。

  雨水没了,太阳出来了,你的身体却要冷得直哆嗦!

094A1F91-D735-40EE-A93F-B43D44C430D1.png

  省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周我省先雨后晴,气温先降后升。一股较强冷空气昨天下午开始影响浙北地区,然后继续南下影响我省其它地区,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9℃。

  今(27日)早的上班路上,你有么有被脸上的刺骨寒风惊着?别急,冷空气明天才会放出大招!

  从目前来看,今天雨水就会逐渐减弱停止了,取而代之的便是明显的降温。预计28日(周三)最低气温会降至1℃,临安等西北部山区会降至零下。预计28-30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山区-2~-4℃,有冰冻,其他大部地区0℃左右。

124275F4D29BDA72E7043AAF5AFC27BD.jpg

  除了极速冰冻模式外,这股冷空气还联合了活跃在它南方的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给沿海带来大风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昨天下午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受冷空气和台风"洛坦"共同影响,预计27日凌晨到白天,浙江、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省气象台说,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和浙北部分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的偏北大风。

  所以呢,这两天在海上作业的船只,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注意避让;免疫力相对较低的老年朋友和小朋友们,你们在外出活动时,可一定要穿得暖一些,特别是脖子、肩膀、膝盖等容易着凉的部位,更要裹厚一点。

  继续懒人福利:

  今天(27日):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早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浙北地区5-7℃,其它地区7-9℃;今天白天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傍晚:浙北地区2-4℃,东南沿海地区6-8℃,其它地区4-6℃。

  明天:沿海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冷空气;气温;最低气温;阴到多云;雨水;气象台;冰冻;海浪;台风;国家海洋预报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74430593695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