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115个乡镇列入市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名单
2016年12月27日 14:13: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林丽芳 记者黄玉环
【摘要】 日前,温州市委市政府印发《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意味着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林丽芳 记者黄玉环)日前,温州市委市政府印发《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意味着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温州共115个乡镇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名单,其中建制镇89个(省级中心镇16个,一般镇73个),乡(集镇)26个。

  根据《方案》要求,温州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让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此次整治的范围是以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据悉,温州市目前共有乡镇、街道185个,符合要求并列入此次整治范围的乡镇共有115个。

  整治内容主要为“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一加强”是指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包括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加强整体风貌规划管控、强化整治项目设计引导、完善规划设计实施制度。“一改造”是指治理改造危旧房,包括开展危旧房隐患排查、加强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加强危旧房治理改造。“三整治”是指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其中,环境卫生整治包括地面保洁、水体清洁、争创卫生乡镇;整治城镇秩序包括治理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等“五大乱象”;整治乡容镇貌包括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提高管理水平。

  温州市小城镇整治内容

  据介绍,温州市将按照示范引领、循序渐进、分步推进的原则落实实施方案。示范镇要率先启动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项目实施,在明年底前完成整治提升任务,为全市树立标杆、形成示范。其他列入整治的乡镇要在2018年底前完成整治工作。届时,温州市将努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附: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名单

  共115个,其中建制镇89个(省级中心镇16个,一般镇73个),乡(集镇)26个。

  鹿城区(2个):藤桥镇、山福镇

  瓯海区(1个):泽雅镇

  洞头区(2个):大门镇、鹿西乡

  乐清市(17个):柳市镇、虹桥镇、北白象镇、大荆镇、淡溪镇、清江镇、芙蓉镇、仙溪镇、雁荡镇、磐石镇、蒲岐镇、南岳镇、南塘镇、湖雾镇、岭底乡、智仁乡、龙西乡

  瑞安市(11个):塘下镇、马屿镇、陶山镇、湖岭镇、高楼镇、桐浦镇、曹村镇、林川镇、平阳坑镇、北麂乡、芳庄乡

  永嘉县(15个):桥头镇、桥下镇、大箬岩镇、碧莲镇、巽宅镇、岩头镇、枫林镇、岩坦镇、沙头镇、鹤盛镇、金溪镇、云岭乡、茗岙乡、溪下乡、界坑乡

  文成县(16个):珊溪镇、玉壶镇、南田镇、黄坦镇、西坑畲族镇、百丈漈镇、峃口镇、巨屿镇、周壤镇、铜铃山镇、二源镇、周山畲族乡、桂山乡、双桂乡、平和乡、公阳乡

  平阳县(15个):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腾蛟镇、山门镇、顺溪镇、南雁镇、海西镇、南麂镇、凤卧镇、麻步镇、怀溪镇、闹村乡、青街畲族乡

  泰顺县(18个):雅阳镇、司前畲族镇、百丈镇、筱村镇、泗溪镇、彭溪镇、仕阳镇、三魁镇、南浦溪镇、龟湖镇、西旸镇、雪溪乡、大安乡、包垟乡、东溪乡、凤垟乡、柳峰乡、竹里畲族乡

  苍南县(18个):龙港镇、金乡镇、钱库镇、宜山镇、马站镇、矾山镇、桥墩镇、藻溪镇、赤溪镇、大渔镇、炎亭镇、望里镇、莒溪镇、霞关镇、沿浦镇、南宋镇、凤阳畲族乡、岱岭畲族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整治;城镇环境;乡镇;危旧房;建制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7512768219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