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平均月薪7519元首次跌出全国前五 是你拉的后腿吗?
2016年12月27日 17:12: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浙商网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南希 通讯员 粟子懿)智联招聘今日发布《2016年冬季杭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杭州税前平均薪酬7519元,今年首次没有进入全国前五。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杭州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月薪7519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6位,全国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606元。

  根据《报告》显示,月薪最高的前四名分别是北京(9835元)、上海(9720元)、深圳(8640元)、广州(7853元),杭州常年“老五”的地位首次被东莞取代,位列第六。这也是智联招聘有纪录以来,杭州第一次位列五名开外。然而,在去年三四季度、今年一季度,杭州曾三次超过广州,排名第四。

  在杭州什么职业最赚钱?

  具体来看,杭州地区范围内,中介服务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917元;其次为银行业,薪酬水平为10483元;再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为10034元。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招聘薪酬为税前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8.6%,比例最高,其次为8000元以上薪酬区间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6.7%。6001-8000元的占比为20.8%。

  什么行业竞争最激烈?

  杭州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再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此外,互联网/电子商务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杭州地区的前五位。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工资;平均;拖后腿;全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7619328427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