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乐视没放弃造车!位于德清的项目今天正式开工了
2016年12月28日 14:48: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乐平 编辑黄莹

  开工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乐平 编辑黄莹)贾跃亭终于用行动为自己正名了——12月28日,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

  近一段时间,乐视资金链紧张风波未曾平息,乐视汽车项目也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

  在最近的一次亮相中,贾跃亭再一次重申了自己对于造车计划的立场,"如果站在现在看未来,乐视造车看上去是一场反常识的豪赌;但站在未来看未来,乐视是全世界最适合、也是最有能力做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的企业。"

  乐视方面表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在智能制造、互联互通、生态融合和人文环保四个方面实现行业领先,成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生态汽车产业园。随着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的开工建设,乐视汽车是否将峰回路转迈向成功?

  (记者从现场发回视频报道,请在wifi情况下观看)

  车间对标超豪华车

  要建"零缺陷"工厂

  就是在这块地上,将诞生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分为汽车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及体验园区等部分,规划面积约4300亩。目前,前期用地已完成摘牌工作。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项目都建成后将有望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

  这里将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通过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来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并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一系列创新实践。园区建成后将整合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并开创性地将动力总成车间和物流车间整合于其中。

  产业园不仅在工艺精度方面将实现领先,还将引入包括机器人喷涂、空气净化技术和免中涂工艺为核心的先进生产工艺,涂装车间工艺将对标超豪华车。

  据介绍,汽车智能生产园区各组成单元都遵循严格的设计标准,总体制造质量将对标豪华车产品和工厂系统,选择高精度、具有数据互联功能的测量设备;同时以"第一次就做对"为方针来规划工装和设备,并提升公差带控制,为建成"零缺陷"工厂奠定基础。

  随着产业园在莫干山高新区开工,与之相邻的零部件园区也已开始筹建。今后将有众多世界500强级别的供应商落户于此,包括装配,座椅,轮胎,仪表板等,这将有效提升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制造的物流效率,为高度定制化生产创造条件。

  工人通过APP监控生产

  用户下单可私人订制

  乐视概念车

  LeSEE品牌在今年4月发布概念车之后,目前已开始进行量产车型的产品定义,随着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的建设推进,乐视超级汽车将在汽车产品如何更加智能,互联,环保及共享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通过高度信息化管理,以及手机APP,视觉引导和二维码等前沿技术,在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更好保证产品质量。

  比如,产业园今后将借助视频技术来实时监控生产状态,工人使用手机APP就可以随时监控工厂管理并发布信息;同时还将通过视觉引导来实现自动化装配和新车下线后引导跟踪。

  另一大亮点是,产业园将成为国内首个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定制和参与的产业园,真正实现在汽车生产环节与用户的互联互通。

  产业园采取环形的布局设计,并在园区中心设置了客户体验区。同时,产业园将为客户设计包括焊装、总装、动力总成等环节在内的多种参观路线,客户在参观过程中还可借助虚拟设备,模仿工人去装车。

  客户订车时还可通过大屏和VR技术,立体选择车型的配置形成订单。订车客户可借助VR和大屏等实时看到车量的生产过程。同时,产业园还将通过高度柔性化的生产线,来保证灵活的定制化生产。

  在乐视超级汽车看来,生态汽车产业园与手机一样都是入口,开放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可让用户更加真实地感知到LeSEE品牌车型的品质和技术领先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产业园;生态汽车;乐视;园区;生态汽车产业园;乐视生态汽车产业;豪华车;生产;客户;定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85324812082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