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工程交给妹夫做、违规出租公房……这些问题被通报
2016年12月29日 20:0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丁谨之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12月29日,湖州市纪委公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涉及挪用公款、违法收受钱款等,具体如下:

  吴兴区农林发展局农林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水产站原站长陶红卫滥用职权等问题。2009年至2012年,陶红卫在负责渔业类财政支农项目申报审核、检查验收等工作中,滥用职权,帮助不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申报和验收,造成国家财政支农资金损失,共计189.9万元;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侵吞水产项目补贴资金等涉农资金,共计8.3万元。陶红卫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南浔区练市镇慈姑桥村党支部原书记茹林宝挪用涉农资金问题。2011年6月,茹林宝利用协助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挪用练市镇给予慈姑桥村的示范村以奖代补资金用于个人营利活动,共计98429.93元。茹林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德清县新市地区房地产管理所副所长孙建龙违规出租、使用公租房问题。2012年4月,孙建龙违规向不符合租赁公房条件的申请人出租公房,与承租人共同对该公房进行装修和使用,并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引起周边居民房屋漏水,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孙建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兴县泗安镇双联村党支部原书记钱华银、村委会原主任吴金苟收受钱款问题。2012年至2014年,钱华银、吴金苟利用协助泗安镇政府从事土地征用、村民拆迁、新建安置房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分别收受工程承包人所送现金30万元。钱华银、吴金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安吉县昌硕街道递二社区党总支原书记、天目特产市场原法定代表人鲁幸明违规向亲属发包工程、挪用集体资金等问题。2014年10月,鲁幸明擅自决定将特产市场弱电线路改造工程交由其妹夫承做,涉及工程款22.8854万元。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鲁幸明利用职务便利,挪用特产市场集体资金用于个人营利活动等,累计22.7万元。鲁幸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胡子斗村原会计石来法虚增拆迁补偿款问题。2013年下半年,石来法为提高自家房屋的拆迁评估价格,向评估员送现金6000元,通过抬高装修材料价格等方式,虚增评估价格37047元,后因群众举报未遂。石来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胡子斗村解除与石来法的聘用关系。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违规;通报;纪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9719871278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