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美院面向浙江“三位一体”招生110名 初试即日起网上报名
2016年12月29日 14:10: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马悦
【摘要】 12月29日,中国美术学院公布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学校2017年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计划110名,其中实践类95名。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马悦)12月29日,中国美术学院公布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学校2017年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计划110名,其中实践类95名,包括中国画、书法学、造型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等以及艺术理论类15名。

  根据招生章程,报考条件为:符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报考条件,并已参加浙江省艺术类报名;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以上。学校所有招生专业(类)对考生选考科目无要求。只有“艺术类”考生可报考。

  针对实践类的报考,普高生需要满足以下报考条件:在中国美院指定的8门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即:历史、地理、技术、外语、物理、化学、思想政治、生物等8门)成绩中,应有不少于两门科目在B等以上,其余科目均合格。

  报考的中职生需要在中国美院指定的8门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地理(化学)、政治(生物)、专业一(素描)、专业二(色彩)中,应有不少于两门科目期末考试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其余科目均及格。

  报考中国画(中国画2)、造型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的考生,须参加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且成绩合格。

  针对艺术理论类的报考,对普高生的要求是,8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应有不少于两门科目为A等,其余科目均合格;对中职生则是在美院指定的八门科目中,有两门科目期末考试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其余科目均及格。

  另外,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或高中阶段在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前6名者,或高中阶段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举办的中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前6名者(集体项目为前3名),报考实践类和艺术理论类,同时所有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达到合格就可直接报考。但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省艺术类报名,报考中国画(中国画2)、造型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的考生,须参加省美术统考且成绩合格。

  据了解,中国美术学院公布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初试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4日。

  中国美院特别提醒,“三位一体”初试一律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的方式,现场不再补办报名及缴费手续。

  根据招生章程,初试成绩仅作为选拔复试资格使用,不计入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复试准考人数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6倍,中国美院将依据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确定复试准考名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国美院;三位一体;招生;考试;高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9509887202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