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佳友民情快车”联合医疗集团发起公益救助项目
还在为医药费发愁吗?这十家医院能帮到你!
2016年12月28日 23:27: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敦远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王效莲)前不久,在海宁一家企业工作的刘先生遭遇意外,他的双臂被绞进机器,幸好旁边的工友见状立即切掉了电源,才保住刘先生一命。

  刘先生今年42岁,来自湖北农村,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千里迢迢来到海宁打工,经过12年的辛苦打拼,眼看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却不想,一次意外把这个家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正值壮年的刘先生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如果没有这双手,对于他来说就是天塌了,家散了。

  刘先生被送往的是余杭骨科医院,负责手术的手足外科专家杨胜相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你放心,我们一定还你一双手。”

  但刘先生还是为住院和手术费用、术后恢复费用担忧。本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得知这一救助信息后,记者联系到余杭骨科医院,看能否给予他一定的照顾。医院总经理张延亮表示:“这个案例确实非常特殊,医院也特别重视,为了成功再植刘先生的双臂,医院调集了最强的手足外科专家团队,不仅要把手术做成功,还要帮助患者尽可能恢复一些功能。”

0.jpg

  医护人员正在为刘先生会诊。

  记者得知,刘先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困难,他所在的企业承担了所有医疗和生活的费用,但他术后的营养还是跟不上。

  张延亮告诉记者,医院已经陆续帮助无力支付医药费的患者解决看病问题,特别是对五保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伤残军人等,只要提出申请,获得当地权威部门认可,都会享受到这样的救助服务。这一次,为满足刘先生双臂复活所需的营养成分,余杭骨科医院启动约2万元的救助基金,为他补充营养。

  记者了解到,余杭骨科医院是浙江邦尔医疗投资集团的成员单位,在浙江,集团旗下还有9家医疗机构。“集团各家单位都是自己在实施救助活动,没有形成一个全省范围的救助平台。”邦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程栋告诉记者。

  “让困难人群‘病有所医’”的医疗救助项目就这样应运而生。 由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和浙江邦尔医疗投资集团共同发起,在浙江全省范围为,为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困难群体解决部分困难。该集团的每家医院都建立起了不低于100万元的救助基金,有的医院达到了200万元,并与当地的红十字会或慈善总会等机构签下协议,接受基金运作过程中的监督,确保救助基金能切实帮助到困难人群。

  10家医院分别是:余杭邦尔骨科医院、嘉兴邦尔骨科医院、衢州骨伤科医院、江山邦尔骨科医院、湖州邦尔骨科医院、海盐邦尔医院、余姚邦尔骨科医院、仙居仁和康复医院、金华邦尔正骨医院、乐清邦尔中西医结合医院。


标签: 医药费;医院;民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8843736164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