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7年第一件大事!浙视频正式上线
2016年12月30日 18: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7年第一天会发生什么?——“浙视频”正式上线!

  2016年底,浙报集团正式启动纸媒、PC、移动三端融合,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传播需求。

  在此次浙报集团媒体融合中,“新闻视频化”作为一大亮点。由原浙报集团图片新闻中心与原浙江在线视频新闻部、图片新闻部融合的全媒体视频影像部,主要担任着原创视频新闻生产的主体任务,其新闻产品“浙视频”已于2016年12月19日试水,并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浙视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短、频、快的短视频和视频直播等新闻形态,纵观时事风云,追踪新闻热点,见证突发事件,关注民生百态,挖掘新闻真相,力求传递最新鲜、最生猛、最具正能量的新闻资讯和公正客观的舆论监督。“浙视频”目前设有一线、城事、风向、环境、面孔、求证、万象、造物等8个栏目,主要传播平台为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并分发到全国各大门户网站和社交平台。另外还倾力打造了一个以舆论监督、热点关注为主要特色的微信公号“辣焦视频”。辣焦视频之“辣”之“焦”,在于监督批判之辛辣,在于追踪热点之聚焦。

  “浙视频”作为浙报集团媒体融合战略中推出的重磅产品,是浙报集团全体记者在“新闻视频化,视频直播化”的理念下,共同打造的一种全新理念的、基于网络传播的新闻产品,它必将成为浙报集团作为党报更多地扩大互联网阵地,赢得互联网用户,更好地抢占舆论高地的有力武器。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视频;上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