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本地排放加外来污染源夹击 杭州继续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2017年01月03日 16:09: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江帆
【摘要】 1月3日上午,杭州迎来雾霾天气,航拍器视角下的钱江新城,高楼大厦若隐若现,似在虚无缥缈间。

6186870124296638.jpg

  1月3日上午,杭州迎来雾霾天气,航拍器视角下的钱江新城,高楼大厦若隐若现,似在虚无缥缈间。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摄

355378146111356292.jpg

  1月3日上午,杭州迎来雾霾天气,航拍器视角下的钱江新城,高楼大厦若隐若现,似在虚无缥缈间。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摄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1月3日上午,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杭州市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情况。

  今天中午11时,杭州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为185,预计全天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昨晚21时,杭州AQI突破200,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今年首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截至记者发稿时,预警并没有取消。 

  本地排放加外来污染源“夹击”

  杭州维持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

  尽管今天上午杭城AQI指数已经降至200以下,不过杭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表示,由于杭州地理位置特殊,易受周边城市影响,不容易扩散,空气质量具有多变性,目前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并没有取消,还在观测中。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气重污染成因复杂,一方面受冷空气南下输入污染物影响,另一方面加上本地的机动车、工业企业等人为排放积累,可以说外来污染源和本地源都有。

_]HS4_B2V9%}R{V%4BJXR$4.png

{N)2BZERLRDC9IG)W]{PIGK.png

  周三起“冬雨淅沥”到周末

  空气质量正在持续好转中

  本周杭城也是先晴后雨的节奏,从明天傍晚开始到8日,受暖湿气流增强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杭州将持续多阴雨天气,一直到双休日都是“冬雨淅沥”,周末还有有弱冷空气影响。

  杭州市检测中心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洪盛茂介绍,如果降水量少,反而容易引起雾霾的“吸收性增长”,造成PM2.5的升高。但总体来看,杭城的空气质量正在持续好转中,明晚的降雨之前,就基本会转为轻度污染。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污染;空气质量;杭州市;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3579007867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