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这账单藏着发展秘密 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浙江最能用电
2017年01月24日 09: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帆
【摘要】 ,2016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达到3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8% ,增幅位居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第一。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子凡 )记者从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2016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达到3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8%,增幅位居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第一。

  其中第一产业用电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第二产业用电28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第三产业用电5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合计516亿千瓦时,且城镇居民和乡村居民用电量增幅均超过15%。和近五年相比,浙江全社会用电量呈现走出谷底,不断回升的态势。数据显示,2012年用电量增速为3%,2013年为7.55%,2014年为1.54%,2015年为1.35%,2016年为8.98%。

  同时,随着工业经济回升,2016年全年浙江工业用电累计2761亿千瓦时,增长6.85%,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用电2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制造业所属的20个行业中,有18个行业全年用电同比增长。与此同时,工业调结构也取得了明显成效。20个工业门类中,黑色冶炼、非金属矿物业代表的炼钢和水泥两个高耗能行业用电量下降,降幅分别为59%和8%,表明浙江全省工业结构正持续优化。

  在全行业用电分析中,2016年增幅排在前三位的是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与去年相比增幅分别为20.30%,18.98%,17.09%。

  承担浙江电网营运的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一方面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投运灵绍特高压直流工程,积极配合省内电源点建设增加电力供给,夯实配电网基础,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一方面全力做好营销服务工作,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提高申请办电效率,让用户少跑腿、早用电、用好电。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用电;社会用电量;增幅;发达省份;国家电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4286753479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