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身为退伍老兵 他们观看阅兵时更加心潮澎湃
2017年07月30日 16:47: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思衍 记者 吕玥

德清11.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思衍 记者 吕玥)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种精神,辉映当下。

  7月30日上午,德清县新市镇消防中队组织全体消防官兵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阅兵的直播。身为退伍老兵,他们收看时心情澎湃,曾几何时,他们也曾在沙场挥洒汗水,如今脱下军装,他们又穿上消防战斗服,回到家乡投入到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事业中。

  队长赵明说,阅兵除了带给他震撼,更让他坚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伟大祖国定会早日实现强军梦。

  消防官兵们说,今天祖国用沙场点兵的气概,让大家看到了闪耀着军魂的建军节90周年阅兵,既是为了提醒我们的同胞,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是为了讴歌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的精神。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消防官兵,我们将永葆军人本色,在消防这个岗位上再立新功,同时真诚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在钟管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孟胜在组织观看阅兵后,同样心情激动。“我是一名消防战士,从事消防工作已经20多年了,对军队建设有着别样的感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解放军首次在八一建军节开展阅兵,我今天早早就等待在电视机前了。”孟胜说,通过大阅兵,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阅兵式上,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风采使人们倍感精神振奋、非常自豪,有这样的军队、有这样的官兵,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骄傲。历史启示我们将来的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一帆风顺。我想观看今天阅兵后,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所感染和改变,更应该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在本职岗位上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德清12.jpg

  同一时刻,德清县新安镇城头村组织村干部、党员、退伍军人收看了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看着阅兵展现的先进装备,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心中也涌动着一股激动和自豪!”退伍军人、村干部沈海良说,一支全新的现代化部队正在建成,让人感到欣喜和鼓舞,我们的国防、我们的国家正在逐步强大。

  民兵组织是国家军队的后备力量,德清县新安镇城头村民兵连长吴海峰感到重任在肩,他说:“我们时刻准备着平时建设、战时出兵的姿态,随时准备为保卫祖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德清13.jp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阅兵;伟大祖国;消防官兵;村干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