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见证强军时刻 武警浙江边防官兵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
2017年07月30日 17:02: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翔 见习记者 王湘云

武警221.jpg

(武警舟山边防支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官兵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翔 见习记者 王湘云)三军亮剑,迈出强军步伐!沙场点兵,展露实战本领!7月30日上午,武警浙江边防总队官兵的目光聚焦在内蒙古朱日和阅兵现场,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八一”训令,感受着这场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视觉盛宴。

  在电视机旁、网络直播中、手机平台上,一双双专注的眼睛,闪烁着共同的自豪和骄傲。早上9时不到,在部队值班备勤的边防官兵早已迫不及待整队集合,走进会场收看阅兵直播,在出入境执勤点和沿海边防辖区执勤的边防官兵与港区联检单位、社区村居群众,共同挥舞着党旗、国旗、军旗,点赞着英雄的军队。“阅兵的信息和图片已经刷爆了我的朋友圈。”“群里面都在讨论阅兵。”“我的朋友发信息告诉我:最帅的男人都‘上交’你们部队了!”虽然正逢周末,一些边防官兵都在休假或调休,但是,他们都在用现代通讯工具盛赞祖国的复兴、军队的强大和军人的自豪。

  平沙莽莽黄入天,三军大呼阴山动。对于这次我军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后的首次阅兵,武警浙江边防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形成了共识,“面向实战、聚焦实战、围绕实战是这次阅兵的最大特点,也是与以往阅兵的最大不同。这充分展示了改革强军的最新成果,以及我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的最新面貌。”

  “震撼!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震撼的阅兵现场。”今年刚刚荣获全国十大“边防卫士”荣誉称号、曾经受到过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武警舟山边防支队四级警士长张润亮说:“特别是,当看到防空反导作战群、战略打击群,看到歼—20、歼—16、运—20的亮相,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我国慑战、能战、止战、胜战的战略制衡能力。我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自豪,更为接受检阅的战友自豪!”

武警222.jpg

(武警舟山边防支队岑港边防派出所官兵利用平板电脑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兵就要有兵样,这些就是我们大家的榜样!”在武警温州边防支队、宁波边防检查站,曾经荣获全国边防部队“带兵模范”的宋波、蔡伟肖等一批带兵骨干,一边收看阅兵式,一边与新兵分享着当兵的经历和带兵的经验,“我们日常训练的标准必须向受检阅的官兵看齐,生活的一言一行也必须体现出军人的气质,我们人人都要有接受国家检阅的梦想和准备。”

武警223.JPG

  (穿山边防检查站官兵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武警224.JPG

  (北仑边防检查站官兵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在和平年代,我们就是通过这一场场无与伦比的精彩阅兵和军演展现着中国军队的风采。在国外维和的日子,我就能够感受到外国人民和军人对于我们中国军人的尊重和肯定。”曾参加利比里亚维和任务的武警浙江边防总队直属支队干事邵梁感慨道。

武警225.jpg

  (武警浙江边防总队直属支队官兵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战斗力标准!”在朱日和阅兵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向三军将士发出了响亮的号召!阅兵仪式结束后,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武警浙江边防总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全体官兵就来到国旗前,郑重宣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武警226.JPG

  (舟山边防检查站岱山分站官兵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武警浙江边防总队全体官兵将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始终坚守在东海一线和口岸,向稳边固防的胜利征程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阅兵;浙江边防;武警;边防;建军;舟山;官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30613353615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