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天10点,2017杭州马拉松报名启动
记者帮你梳理了一下今年杭马新变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7年09月08日 07:24: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距离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开跑不到两个月时间,正式报名的消息终于来了!

  据组委会消息,今天上午10点,第31届2017杭州马拉松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报名将一直持续到9月15日10点。如果你想要站上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起跑线,那就赶紧来报名吧。在整整七天的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进行抽签。今年的杭州马拉松相比以往也有一些新变化,记者帮你梳理了一下。

  报名人数年年破纪录

  今年名额增加3000人

  自从杭州马拉松报名进入抽签时代,报名人数每年都在刷新纪录。2015年报名总人数67711人,2016年报名人数突破7万,达到了73127人,创杭州马拉松新纪录。越来越火的报名,让不少跑友感叹,跑个马拉松,简直堪比买车摇号。

  所以,好消息是,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名额增加了——比赛总人数从去年的32000人,增加到了35000人。记者发现,增加的3000个参赛名额分别增加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三个项目上。

  除了官网

  点点手机也能报名

  以往的杭马报名,必须守在电脑前,今年的杭州马拉松报名,引入了更多报名手段。

  “今年除了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杭州马拉松的官方微信,还有支付宝‘杭州马拉松’生活号上,也都可以进行报名。”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说,多重报名手段的使用,就是为了方便更多的跑友。

  当然,相比去年,报名的流程上也有一些变化,除了提交体检报告、完赛证明这些要求没有松懈之外,报名时也需要同时完成付款,这也是为了减少选手报名的环节,而今年的报名费和去年持平,没有变化。

  组委会还特别提醒,此前组委会进行了51小时的预报名测试,已经在测试系统中完成报名缴费的跑友,无需重复报名,可以直接进入抽签。

  赛道体验更完善

  全程选手分区出发

  为了跑友们有更好的赛道体验,今年的杭马首次设置了分区起跑。

  所谓的分区起跑,是全程项目将按个人成绩分区站位,其他项目按指定区域延后排列,各区域间距 10米。目前,国内只有北马、上马、厦门马拉松、锡马等知名马拉松赛采用这种方式,“这么做也是为了尽可能保障全程、半程的选手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潘华群说。

  同时,今年的杭马推出了“执行关门”时间概念。“每次杭州马拉松光出发就要花上半个小时,所以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增加了执行关门时间。”潘华群说。根据竞赛规程,全马延长10分钟,将于14:10关门;半马和小马各延长20分钟,将分别于11:20以及9:30关门,人性化的延长,给了跑友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完成自己的比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杭州;马拉松;比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