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绿城足球顽强如大漠里的胡杨林
2017年09月10日 07:57: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现场看台的横幅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绿城一直是浙江足球的拓荒者,孤独但坚强,他们的U20的队伍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足球决赛中,在点球大战输给了上海,只差一步登顶。有一群他们的师弟,在这几天,也正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进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足球(中学组)的比赛征战。

  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男足中学组的比赛,浙江代表团派出了杭州绿城育华桃花源学校的学生所组成的队伍。杭州绿城育华桃花源学校的校长杨剑担任这支球队的领队。他告诉记者,虽然按照比赛的规定,这次的参赛的队伍应该是U18年龄组最为合适,不过浙江队却是以2001年出生的学生为主体,也就是U16的队伍。

  “这次让U16的球员参赛,其实主要目的是给他们增加一些大赛的机会。下一个全运周期,就要看他们的表现了,因为这次全运会是97-98甲组,99-2000乙组,接下来正好是他们接上。虽然下届全运会足球年龄段规则还没有确定,但是他们肯定是重点年龄段,所以这次的比赛权当是一种锻炼了,机会很难得。”

  杨剑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和教练、球员、和学生家长都聊过对于参加这次比赛的感想,“他们都表示这次的比赛氛围不同,重视程度不一样,这种赛会制的大赛,大家都很重视,对手实力也很强,而且不像是平时打的联赛,周期长,主要是争夺积分排名。这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是代表浙江队,意义也很特殊。不过这次打赛会制的比赛,小组赛天天有比赛,在体能要求上很高。”

  以小打大,每场比赛球员的压力都不小。“我们的球员水平,在全部10支队里的实力在前三前四,但是由于分组情况,所以最后名次并不好说。我们小组第一轮碰到的辽宁队,个个比我们高半个头,身体优势很大。同组的江苏队也非常强,他们刚刚打完全运会乙组U18的比赛,而且取得了第四名,北京队在这几年的学生校园足球比赛中一直都是冠军,所以现在浙江队的首要目标是要努力拼到小组的前两名。”

  在球队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时候,全运会的足球赛正踢得如火如荼,杨剑正好是上一届全运会绿城U18球队的领队,所以在备战学生运动会的同时,他们也时刻关注着师兄们的表现:“教练还会根据全运会不同情况不同进程总结分析给这些小球员听,经验是大家一起分享的,平时都在一个大场里训练,经验交流也非常多,都会总结。对这次全运会,最大的感觉肯定的是遗憾,我们看着他们一步步踢进决赛,U20的球员实力是肯定达到了争冠的水平的,但是打到最后的决赛,其实都是五五开的情况,有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绿城;足球;全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