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近百万人次铁路出行 中秋假期杭州站有点忙
2018年09月24日 21:34: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慈济诺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慈济诺 记者 张帆)短暂的中秋假期马上过去了,这个小长假中,坐高铁、动车等火车出行,依然是杭州人的主要选择,来自铁路杭州站的统计显示,按照铁路运输计划的今年中秋小长假共计4天(9月21日—9月24日),杭州共发送旅客99.99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83.6万人次,杭州站发送16.3万人次。

  9月24日中秋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杭州铁路客流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管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南昌、长沙等方向为主。

  今日杭州发送旅客23.01万人次(杭州东站发送19.3万人次); 加开旅客列车21列(杭州东站加开20列)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宁波、丽水、长沙、合肥等地。因为,是假期最后一天,杭州主要的客流是返程客流,所以尽管杭州东站附近到达的客流熙熙攘攘,但返程到达的客流,并不在铁路统计口径内,从统计数据看,发送的客流并不算太多,仅比平时周末的发送人数略高。

  高速自驾出行也是假期人们的最爱,全省除杭州绕城、甬台温高速公路和上三高速公路交汇处,杭金衢高速衢州段、杭宁高速等几个老堵点,在高峰时段依然拥堵外,其他路段基本畅通。特别是节前刚刚全线开通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至金华段8车道,让曾经浙江最拥堵的该路段从伤心路变成了舒心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秋;交通;出行;杭州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4776742115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