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相看两不厌 带你去安徽逛春日敬亭山
2020年03月17日 07:2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戴巍

3.JPG

李树上李花盛开。 戴巍 摄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近日,安徽宣城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后的第一个晴朗春日。位于宣州区北郊的敬亭山,李花在艳阳下相继绽放,山麓茶园一片新绿。

5.JPG

敬亭山下,蜂农正在忙碌。 戴巍 摄

敬亭山屡屡出现在古代文人的诗篇中,最令人们耳熟能详的莫过于南朝诗人谢朓的《游敬亭山》和唐朝诗人李白的《独坐敬亭山》。在宣城市内,为纪念谢朓任宣城太守而于唐朝修建的谢朓楼也仍保存完好。李白路过谢朓楼时,写作了《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诗,并在诗中称赞谢朓“中间小谢又清发”,从此谢朓楼知名天下。

2.JPG

带上口罩,也不能错过美景。 戴巍 摄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敬亭山下,三三两两的游人戴着口罩,也不愿错过这春日的美景。

1.JPG

山麓茶园一片新绿。 戴巍 摄

4.JPG

柳树、游人和游船。 戴巍 摄

6.JPG

春日的敬亭山,游人不多,美景依旧。 戴巍 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敬亭山;宣城;新绿;宣州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