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来了!浙江分会场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9日 18:3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分会场启动仪式.jpg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作为全国8个与北京会场双向视频连线的地方会场之一,10月19日下午,浙江分会场启动仪式也在杭州市滨江区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拉开帷幕。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分会场设在杭州高新区(滨江),除举办启动仪式、设置浙江“双创”主题展区外,活动周期间,浙江分会场将围绕双创主题,开展“创业中华”、网易数字 大会、股权激励课程培训、数字农业小圆桌等30多场主题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双创示范基地、初创企业、创业青年等代表将讲述浙江双创故事,传播浙江双创文化,交流促进就业创业的新渠道。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创新创业动力引擎。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到849万户,同比增长8.2%;其中今年以来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21.6万户,新设企业41.6万户,同比增长11.2%;全省拥有上市公司740家,其中今年以来新增81家;全省96家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23年蝉联全国首位。此外,全省累计创建13家国家、85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集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约450人,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过2万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先后5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另外,全省已有省级以上实验室、研究中心约1200家,开展产学研用协作项目累计达8980个,为创新创造厚植了肥沃的土壤,为创业就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 郑嘉欣

标签: 活动周;分会场;创业就业;启动仪式;创新创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0/W020211019679774198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