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冬奥会火炬抵达北京!距离开幕只剩百余天,北京准备情况如何?
2021年10月20日 17:50: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董沈涛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编辑 董沈涛)北京时间10月20日清晨,随着北京冬奥组委赴希腊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顺利抵达北京。火种欢迎仪式于20日上午在国家体育场北侧“鸟巢”北侧的奥林匹克塔举行。

VCG111353964983.jpg

  ▲冬奥会火炬(图据:视觉中国)

  奥运火种再次来到中国 火炬接力计划公开

  据央视新闻报道,10月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

  10月19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由希腊奥委会交接给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奥组委特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从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手中接过了火种。按照计划,北京冬奥会火种保存在火种灯中,由北京冬奥组委代表团带回中国。

  在火种欢迎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和火炬接力计划:火炬接力活动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精简传递规模,增加展示活动,将分为火种展示、传统火炬传递和网络传递三个部分。根据安排,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后,首先将结合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主题展览,在奥林匹克塔进行展示。随后部分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将结合企业公益项目,广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会理念。其后在冰雪资源较为丰富、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的地区,结合各种冰雪体育文化活动进行展示,激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

  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冬奥组委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把公众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将传统火炬接力与火种展示活动结合起来,创新打造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测试赛本月陆续举行 将持续至12月31日

  据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介绍,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组织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稳妥做好筹办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密切沟通,及时调整优化了测试赛的各项工作计划。

  他说:“此次国际测试赛将是全面检验筹办工作的最后机会。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筹办工作要求,完成好既定测试任务,通过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团队业务工作能力和场馆运行水平,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前实现全面就绪。”

  根据测试赛的总体安排,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八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三个国际训练周和两项国内测试活动。本次测试赛的目标是检验各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积累办赛经验、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在上半年测试活动“应测尽测、能测尽测”的基础上,开展全要素测试,即按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标准,全面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检验赛时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巴赫对北京冬奥会充满信心

  自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国际奥委会便多次对中国的筹备工作称赞有加。巴赫曾经说过,2022年冬奥会“交给了放心的人”。

  如今,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有条不紊,正在进入最后的百日冲刺。

  在测试赛期间,有来自境外的2000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等人员陆续来华参赛。为确保测试赛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更好地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积累赛时经验,北京冬奥组委制定并实施诸多测试赛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包括加强远端防控、实施闭环管理、坚持常态化防控等方面工作。

  巴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效率。尽管受到诸多疫情限制,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仍旧取得了积极进展。所有场地在几个月前就已完工,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现在也开始安全进行测试赛。运动员参加完测试赛后的反馈非常积极,因此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VCG31N1049437760.jpg

  ▲国际奥委会主席 巴赫(图据:视觉中国)

  (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冬奥会;疫情防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