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医院品牌展今日开展 现场可操作腹腔镜模拟体验微创手术
2021年10月27日 18:0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翁宇君)操作腹腔镜模拟微创手术、带上VR眼镜感受失眠症新型治疗、利用线上系统体验浙江省急救指挥云平台……今天下午“浙江省医院品牌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健康浙江”以一种生动的形式呈现在市民眼前。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活动组织了我省8个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相关医院、省级医院代表、地市级医院代表,以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血液中心等26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利用现场模拟医疗场景、仪器应用、体验中医药文化、医技知识讲解与问答等互动方式,市民可以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方式亲身感受现代医疗技术、医疗特色、医疗管理、医疗服务的发展。

屏幕快照 2021-10-27 15.54.24.png

浙江医院展位提供血糖、甲状腺B超等免费检查服务 图为市民现场问诊

  “之前我在报纸上看到有这个展览,很多健康信息我很关注的,专门有本子记录这方面的知识……”,下午2点30左右,刚开展不久,一位70多岁的市民就第一波进来参观体验。与之类似,不少市民奔着体验实用的医疗服务而来,品牌展的现场问诊、免费B超检查、中医疗法体验等成为了大家的高频打卡项目。

屏幕快照 2021-10-27 15.54.49.png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展区市民体验睡眠障碍中医五行VR治疗

  除了贴心的医疗服务,现场还展出了不少新型医疗技术。服务医患术前沟通的3D打印模型、缓解失眠障碍的VR眼镜、促进检验检查互认的数据系统……市民能在短时间内,亲身感受技术赋能的医疗新景象。

屏幕快照 2021-10-27 15.54.34.pn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展区市民体验模拟腹腔镜手术

  据悉,本次品牌展将持续到本月31日12:00,此外,展会还将同期举办健康大讲堂,省内多位知名专家将就平衡膳食、中医调理、甲状腺肿瘤诊治等市民关心的热门话题作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医疗服务;浙江;体验;问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