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良渚揽秀 诗路寻音 诗画浙江主题活动在杭举行
2021年10月31日 21:1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10月31日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良渚揽秀 诗路寻音”诗画浙江主题推广活动在杭州运河文化发布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做优诗路文章、擦亮良渚之光,向世界展示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塑造“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当晚的活动分为交响乐《诗路寻音》音乐作品全球首演和《良渚揽秀》跨界表演两大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31204638.jpg

  《诗路寻音》是世界顶尖音乐奖艾美奖、泰利奖获得者美国好莱坞音乐家Mark Chait在浙江采风时,以“在诗路上寻找到的音乐灵感”为主线谱写的,是一首兼具国际风范、又体现浙江山水人文特色的交响乐。音乐声响起,观众侧耳倾听,一个个流淌的音符,犹如行走在浙江如诗如画的山水间,触动着每个人的心灵。通过音乐表达,也让全世界对于浙江的认识更丰富、更感性。

微信图片_20211031205825.jpg

  活动现场,《良渚揽秀》大型服装秀为观众带来极为震撼的视觉盛宴。展示的30款服装由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盖娅传说”品牌创始人熊英女士精心创作。她在设计时提取了“良渚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神徽图腾”纹样、玉器、符号等元素,并且融入了江南特色的花木鸟兽图案和人文景观,展现出浙江独有的山水气韵。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说,这场将良渚文化、浙江风貌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良渚揽秀 诗路寻音”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世界生动展现了良渚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和纵横山水之胜境、汇集锦绣之文章的诗路文化带。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浙江;良渚文化;交响乐;山水;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