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19:09:51 来源: 浙江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第八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紧急通知要求,浙江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

  针对近期多场浙江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表示,为保障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和健康安全,确保国家教育考试的顺利举行,浙江实行“一考一方案”,会同属地、卫健疾控等部门及时研究,调整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落实考试防疫举措,其次强化考生健康监测。提前14天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健康码异常的考生进行“一对一”跟踪筛查,考前通过短信和网络平台及时提醒参考注意事项、发布相关考试须知。

  对封闭区内的考生,教育部门送卷上门,防疫部门安排人员监考;对居家健康观察的考生,就近安排专门考场,“点对点”接送考生到指定考点;对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的考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允许单独前往考点,启用专门通道,在指定备用考场参与考试。对有省外活动轨迹或省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需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考点管理,对封闭区域内的相关考试,通过临时增设或平移考点等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疫情防控;浙江;新闻发布会;艺术考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