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甬两地全域低风险 浙江提倡“双节”非必要不出省
2021年12月28日 16: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28日下午,浙江举行第9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经信厅负责人和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专家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12月27日0-24时,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绍兴市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12月28日0-12时,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自12月5日以来,到今天中午12时,浙江三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0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74例;绍兴累计报告387例;杭州累计报告29例。

  当前,浙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自12月21日全省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零新增以来,后续报告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均为绍兴市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风险控制在闭环管理以内。自12月27日24时起,绍兴市高风险地区清零,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持续缩小;自12月25日16时起,宁波市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解除镇海区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将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等3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目前,杭州市、宁波市全域均为低风险。

  浙江在线记者会上获悉,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浙江从严加固“双节”疫情防控防线。包括提前做好预案制定、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一旦发现风险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风险。同时继续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提倡非必要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继续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人群聚集活动,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的主体责任,坚持“亮(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病例;浙江;疫情防控;新闻发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