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专人巡场、严格消毒 杭州影院春节档防疫不松劲
2022年02月01日 11:40: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 庞舒青)春节到电影院看几场电影是不少市民度假的方式之一。今年“春节档”,杭州市区各电影院的防疫工作做得如何?

微信图片_20220127154716.jpg

  新华影都大厅入口的防疫温馨提示

微信图片_20220127154753.jpg

  新华影都入口处工作台上的防疫用品

  在庆春路上的新华影都,红红的灯笼把影院装扮得颇为喜庆,防疫温馨提示则放在了入口最醒目的位置。“来,请在这里登记您的个人信息。”浙江在线记者看到,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一位老年观众填写顾客登记表,一旁的工作台上放着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工作人员介绍,每个进入大厅的观众都必须测温、亮码,如有老人和孩子没有智能手机,就实名登记相关信息及联系方式。

  经过测温和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浙江在线记者顺利进入大厅,大厅里等候观影的市民并不多,都自觉佩戴着口罩。“观众都很配合防疫检查,近期影院也没有发生健康码异常情况。”影院的值班经理葛经理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影院的防疫规定十分严格,除了入口处的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在观众观影途中,还配备专人巡场,每20-30分钟巡查一遍,提醒顾客遵守防疫规定,顾客若在观影期间摘掉口罩,巡场的防疫人员发现后会及时提醒。此外,影院的员工每日上岗前也都要测温和查验健康码,同时定期要进行核酸检测。

1.jpg

  庆春电影大世界应对紧急情况的防疫临时隔离室

  随后浙江在线记者又来到了庆春电影大世界,同样测温、亮码后才能进入大厅。“影院现在只开放百分之五十的座位,进入大厅必须测温和亮码,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或手机有问题,那么可以出示身份证并登记详细的信息,对无法亮码又不愿登记信息的观众,我们会做退票处理。”相关工作人员说,影院严把入口关,不符合规定的顾客禁止进入影城。

  进入影院后戴口罩则是最基本的要求。浙江在线记者到的时候,刚好碰上一场电影放映结束,观众们都戴着口罩离开放映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现在把每场的间隔时间从原来的15分钟增加到了30分钟,用来对放映厅进行严格的消杀,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次使用后也会进行消毒,同时设立了临时隔离室应对紧急情况。

  浙江在线记者离开的时候,两位刚看完电影的观众还在讨论剧情,她们说春节里可能还会选择继续观影:“现在也习惯了全程戴口罩,影院的防疫措施也挺严格的,看电影还是放心的。”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新春走基层;春节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14297812983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