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衢州江山城市书房:让书香相伴新春
2022年02月04日 10:52: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彧嘉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彧嘉)“害怕你们不开门呢!”新春正月里一早,衢州江山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小祝就带着课本、复习资料来到江山市牛头岭南孔书屋门口,看到书屋开门,她舒了一口气。“因为在家里没有学习的氛围,所以平时都已经养成图书馆看书学习的习惯了,春节假期就应该是抓紧补习的好机会,书屋开门真是太好了。”

image.png

  今年春节,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外地人选择就地过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许多节庆活动都取消了,七天假期,如何充实地度过?到图书馆看看书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确保照常开门,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的同时,疫情防控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牛头岭南孔书屋管理员徐女士说,“我们书屋从前段时间起就开始限流,同时段最多不超过10个人,而且要隔开就坐,在馆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一位读者都需要经过登记信息、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测体温等流程才能入馆,对于行程卡带星的,如近期从杭州返江的读者,则需要确认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才能入馆。对于读者归还的书本,也都进行了充分的消毒。

image.png

  江山市图书馆和各城市书房春节期间照常开门,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江山市图书馆还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一批线上活动:“中国梦·家乡情”地方民俗摄影征集大赛,鼓励市民通过镜头去追忆儿时的记忆、记录家乡的变化、展现家乡的美好,抒发对家乡的热爱;《2022萌虎迎新年文化特展 丨春光万道 虎威千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虎文化的发展阶段;《云上江图 | 虎年剪“虎”》教读者和家人一起剪只憨头憨脑的大老虎……

image.png

  这个春节,浓浓的书香弥漫在这座小城的大街小巷中。

责任编辑: 杨烁

标签: 城市书房;衢州江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44287358260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