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莫兰蒂”遇上天文大潮 浙江省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2016年09月12日 19:27: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台风“莫兰蒂”影响期间正值中秋假期,又恰逢天文大潮期,易与冷空气结合造成强降雨,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莫兰蒂”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务必高度警惕。

012.png

  台风“莫兰蒂”实时路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郑盈盈 编辑/沈正玺)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今天上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花莲东南方约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62~65米/秒(17级以上),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擦过台湾东南部,尔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莫兰蒂”防御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早部署,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浙江省防指今天中午发出《关于做好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莫兰蒂”影响期间正值中秋假期,又恰逢天文大潮期,易与冷空气结合造成强降雨,各地务必高度警惕。各级防指要强化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及时组织会商分析,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莫兰蒂;省防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