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新媒体萧山采风 实地感受G20峰会主会场
2016年09月13日 13: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9月12日,全国数十家新媒体记者齐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对杭州市萧山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展开实地采访。气势恢宏的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令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陈健)9月12日,全国数十家新媒体记者齐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对杭州市萧山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展开实地采访。借助G20东风,萧山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打出转型升级组合拳,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大优化,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而气势恢宏的G20杭州峰会主会场,首先令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mmexport1473732891771.jpg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内部。

  G20主会场处处都是“中国文化”

  早上9点多,阳光明媚,秋风徐徐。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楼的迎宾大门缓缓开启,尽管各国元首走过的红地毯已经换成灰色防尘毯,迎宾大厅的恢弘大气依然令人十分震撼。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地上5层和地下二层组成,自西向东分为五个区,设有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屋顶花园、配套物业、地下商业及车库五大功能区。

  二楼迎宾区设计极具匠心。迎宾大门和墙柱摆放成“廿”字型,代表着20国的团结。内部装饰设计则呈现了礼、合、仁三个序列。迎宾以“礼”为主题,通过入口廊道、迎宾大厅、接见大厅三个部分组成中国传统院落式空间体系,并形成连续的迎宾序列,传递着中华文明“好客之道”。

  而接见大厅右边是饮茶区,左边是合影区,合影区内,20国国旗有序排列,述说着G20各国“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参加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个不停,被既有国际范、又有中国风的主会场深深吸引。

mmexport1473734895849.jpg

全国媒体记者在峰会主会场内。

  大厅蕴含“江南特色”体现“大国风范”

  走进四楼大厅,古朴的沉木香味扑面而来。大厅以“合”为主题,通过主会场室内的空间构成,在进一步体现“廿国共宇、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

  博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会议大厅设计蕴含着“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大厅上方是一个圆形的大吊顶。吊顶空间波形起伏,配以点点灯光,绵绵起伏。体量恢弘的外观与婉约内敛的图案设计相得益彰,既有北方大地的阳刚之气,又兼具南方水土的诗情画意,充分体现了“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元素”。

  顶楼是与会嘉宾用餐的“空中花园”。花园整体以“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为设计理念,借鉴西湖景观的造景手法,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中国特色最浓、生态环境最优的屋顶花园。

  整个屋顶花园的景观水源则来自博览中心屋面的雨水收集净化系统,体现绿色环保的理念。整体景观以典型的江南园林风格为范本,将园林建筑、小品、置石、理水、植栽艺术浓缩到一起,让宾客感受到浓郁的江南韵味。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副书记余生德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是我们的骄傲,杭州代表了改革三十年的发展结果,更真切反映中国沿海地区的发展步伐。”

mmexport1473732920227.jpg

会议大厅上方的圆形吊顶。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杭州;G20;屋顶花园;国际博览中心;会议大厅;接见大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