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葛慧君:开放的浙江一定会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
2016年10月12日 10:22: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胡芸

webwxgetmsgimg (1).jp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 于诗奇 摄)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胡芸 编辑/汪江军)相隔一年,35天后的11月16日,世界将再迎乌镇时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如约在水乡乌镇举行。

  今天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讲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释放出的积极能量,以及过去一年浙江的诸多变化。

  注入互联网基因

  浙江信息经济变得更强

  如今,以信息经济居首的七大产业,正改变浙江的经济结构。连续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也为浙江信息经济的发展迎来“黄金时代”。借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浙江的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正在蓬勃发展。

  发布会上,葛慧君透露了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浙江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744.23亿元,占全省GDP的8.4%。目前,浙江的网络零售额约占全国的1/5,活跃电商主体约占全国的1/4。

  “注入互联网基因的浙江经济,正在不断走出一片新天地。”葛慧君说。

W020160930547527719229.jpg

借助互联网大会,千年古镇乌镇正迎来一场蝶变。

  大会红利持续释放

  浙江百姓获得更多

  出门联网,吃饭、购物、坐公交、乘地铁、逛景区,动动手指就能在线支付。互联网正改变浙江百姓的生活,而这种变化每天都在上演。

  用葛慧君的话说,“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的持续释放,让浙江百姓见证了生活的蝶变,体会了满满的获得感。”

  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也吸引了一大批创业人才来到浙江。以高校系、阿里系、海归系和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的崛起,为这块创业创新的热土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可以说,每一个拥抱互联网的浙江人,只要心中有梦,一切皆有可能。”葛慧君表示,在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等信息经济特色小镇,青年创业者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热情不断高涨。

  接轨国际

  浙江共享创新机遇

  向东是大海,钱塘自古与世界相连。

  葛慧君介绍,浙江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横贯欧亚的“中欧班列-义新欧”、“中欧班列-甬新欧”越跑越“欢”,桐乡的优质蚕种翻山越岭、“安家落户”中亚国家;思科、苹果、大众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入驻浙江。

  一个多月前,作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的G20杭州峰会,让浙江成为全球焦点,也为浙江赢得了全新机遇。

  葛慧君表示,G20杭州峰会和前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召开,让浙江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

  “开放的浙江一定会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世界互联网;信息经济;互联网;乌镇;葛慧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2377724152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