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企专项巡视整改成效之四
立说立行补短板 多管齐下强基础
2016年10月14日 19:16: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摘要】 根据省委部署,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巡视。

  浙江在线10月14日(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张翔宇根据省委部署,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发集团”)进行了巡视。在反馈巡视意见时,巡视组指出了在选人用人上不规范的问题。农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并于近日相继向社会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改到底。”农发集团党委态度鲜明,决心坚定。对巡视中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农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短时间内召开多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选人用人工作整改落实措施,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的意见,力求夯实推动农发集团平稳健康发展的人才基础。

  抓好选人用人专项问题整改

  立即纠正选人用人存在的问题。农发集团党委经过研究,决定对群众公认度不高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的3名集团中层干部进行了处理,其中1名中层正职降为中层副职、2名中层副职免去职务。

  着力完善选人用人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农发集团党委专门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选人用人方面的六项规章制度,包括选拔任用企业管理人员的《动议工作办法》、《民主推荐工作办法》、《考察工作办法》、《讨论决定工作办法》、《任职工作办法》、《全程记实工作办法》。特别是干部个人报告事项“凡提必查”、干部档案“凡提必审”、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都得到了体现。

  切实规范干部人事档案。委托相关单位,对农发集团管理的90份中层管理人员档案开展集中规范整理。对党团资料、履历材料、考核材料、任免材料、学历材料等缺失的,通过各种途径全面进行补充。对于“三龄两历”存疑的,重新进行审核鉴定。

  形成良好选人用人导向

  明确选人用人标准。农发集团党委提出选人用人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原则,坚决打破论资排辈、没有功劳也苦劳的照顾思想。要把思想解放、视野开阔、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的干部,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退缩、不畏惧,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干部,把务实肯干、甘于奉献,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把清正廉洁、品行端正、守得住底线的干部选配到适合的工作岗位。

  强化能上能下导向。农发集团党委切实加大“下”的力度,对于不守规矩者、不敢担当者、不在状态者、业绩不佳者、作风不实者,该调整的要及时进行调整,不断优化中层管理人员队伍结构。巡视整改过程中,农发集团各级党组织对不适宜担任原职务的7名管理人员进行免职。

  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农发集团各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纪律教育、谈心谈话、经济责任审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加强对中层管理人员的日常监督。2016年以来,农发集团党委领导个别约谈中层以上干部51人次,提醒谈话30人次,警示谈话8人次;农发集团对21人进行通报批评、对3人进行诫勉谈话。

  统筹考虑选人用人规划

  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农发集团党委决定,通过同一企业内部不同岗位轮岗、不同企业之间交流任职、集团内部上挂下派、到外单位挂职锻炼等措施,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复杂环境、关键岗位历练。定期组织入职培训、规章制度培训、专门业务培训、管理知识培训等自主培训,鼓励参加学历学位教育,提高年轻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统筹安排近期与中远期选人用人工作。对目前缺配的管理岗位,通过内部选配、公开招聘、自主寻聘、通过猎头公司引进等不同方式,逐步配备到位;对于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过长的,适时进行岗位交流。在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十三五”人才发展专项规划,为推动农发集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省委;巡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