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构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生态圈 “跨境e+”杭州启航
2016年12月22日 14:36: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毛一卿 严国琴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毛一卿 严国琴)12月21日,在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举办的“潮起钱塘·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发布“跨境e+”综合服务平台,这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生态系统、围绕客户体验,创新推出的针对跨境电商类业务的统一金融服务品牌,受到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跨境e+”蕴含了五层含义:代表了银行金融服务系统+政府“单一窗口”平台、银行创新+客户需求、境内分行合作+海外机构支持、银行金融服务+非银行全系列产品、线上综合金融服务+线下物理渠道支撑;同时也寓意“家”,表明良好的银企关系。建设银行将与时俱进,不断丰富产品与功能,推陈出新。

  建行“跨境 e+”在整合现有跨境支付、结售汇、贸易融资等产品功能基础上,新推出“跨境第三方支付”、“跨境金通”等系列服务产品,为善融商务跨境购搭建完备的支付结算和收支申报体系,将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嵌入客户交易流程,通过与“单一窗口”直联,真正实现了“关、检、汇、税、商、物、融”信息流闭环处理,为B2B、B2C等各类跨境电商模式客户提供涵盖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收支申报、账户管理等在内的“全流程、一站式、在线化”金融服务。

  当天,跨境电子商务金融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决定设立总行级跨境电子商务金融中心,并落户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浙江杭州。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专程从北京赶到杭州,为不断推进杭州跨境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鼓劲加油。

  前期,中国建设银行依托领先的业务系统,推进产品的持续创新、流程的优化再造,构建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可覆盖所有电子化渠道的专业化标准化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跨境e+”,对接服务了一大批各类型的跨境电商客户,实现了首家“单一窗口”专联、首家数据直通、首家线上自动收汇等多项业内第一。中心设立后,将进一步紧跟杭州综试区的创新实践路径,全面对接跨境电商各参与方的金融服务需求,汇聚人才优势,开拓业务模式、增强服务能力,推动跨境业务制度突破和境内外联动创新,加快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生态圈布局,全力打造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的“示范田”与产品“孵化器”。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建行“跨境 e+”的发布推出,是传统跨境金融服务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发展的重要革新和突破,一方面契合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市场需求,同时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普惠贸易、普惠金融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是建设银行“CCB2020”战略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和落脚点。在当下银行业传统发展模式面临新挑战的时期,建行率先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接,携手共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推动跨境业务制度突破和境内外联动创新,为探索“互联网+外贸”发展新路径迈出了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跨境;电商;金融服务;跨境电商;建设银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22836092760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