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官宣!吉利跨界进军手机市场
2021年09月28日 18:16: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编辑 郑嘉欣)9月28日,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全球知名汽车企业,连续十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是唯一上榜的中国民营汽车集团。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汽车总销量超210万辆,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车企巨头下场手机红海

  对于一片红海的手机市场,吉利作为车企巨头为何要下场手机领域?

  李书福认为,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迭代和个性消费的升级,用户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已经成为依赖,更加高档、更加智能的手机发展前景仍然可期。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1年1-8月,智能手机出货量2.22亿部,同比增长13.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7.7%。2021年8月,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51款,同比增长82.1%,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9.5%。2021年1-8月,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累计247款,同比增长9.3%,占同期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3.4%。

  李书福全球布局 定位高端手机   

  此次,吉利不仅要做手机,还要做高端智能手机,并定位于全球市场。

  据湖北发布,李书福布局的手机业务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据报道,吉利内部已经开始寻觅人才,并在武汉、上海等地甚至海外设置办公地。

  其实除了吉利,特斯拉今年2月也宣称要造智能手机,手机暂命名为Model π,在设计上采用了特斯拉独有的技术,包括后盖部分的光致变色技术。这款手机还拥有很多黑科技,比如可与Space X的星链高速卫星互联网连接,上下行速率可达210Mpbs;脑机连接功能,用来代替人脑损伤所失去的一些功能。

  吉利跨界融合 做强生态圈 

  这些年随着汽车产业日益智能化,汽车和手机之间的关联越来越紧密,打开蓝牙让手机连接汽车便能启动导航。伴随着智能物联网的不断普及,汽车也正在成为重要的智能联网终端,汽车的中控屏也正在逐渐成为类似于平板电脑那样的移动智能终端。

  吉利认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跨界”造手机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李书福表述,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加大前瞻科技领域投入。2017年以来,以武汉经开区为承载地,吉利在武汉先后布局了亿咖通科技、路特斯汽车智能制造基地、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飞行汽车、芯擎科技车规级芯片等多个项目。9月27日,吉利打造的全国首个商业化卫星工厂首星下线,吉利商业航天业务已涵盖卫星设计研发、制造、运维服务等全产业链,将持续为智慧通讯、智慧交通、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等构建科技优势。

(综合长江日报、中国网等)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手机;吉利;智能手机;李书福;汽车;生态圈;武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