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人 今年底,全省医检结果可以互认共享了
2021年09月30日 17:27: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前一家医院做完检查,换家医院又要检查一遍,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为解决群众就医“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问题,近日,浙江正式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医疗机构间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于10月14日起施行,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

  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是近年来群众呼声较高的卫生健康改革项目。浙江卫健委结合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改革,将其纳入“看病就医一件事”多跨场景应用,先行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等四家省级医院及杭州市、嘉兴市开展了试点。

  首批实现互认的都有哪些检查项目?9月30日,记者从浙江省全面推进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批互认项目分为93个检验类项目和180个放射类项目,为临床看病就医过程中高频检查检验类项目,如放射类180项是临床最为常用、使用频度最高的检查项目,涵盖了临床高频检查事项80%的检查量。“在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情况下,我们也将不断地扩大互认的目录范围。”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表示。

  目前,浙江四家试点的省级医院已完成所有医生工作站的系统改造,全面开展互认工作;杭州市富阳区实施2个月来,累计完成数据共享调阅67万余人次、互认4.6万项次;杭州市、嘉兴市也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动落实。

  根据工作安排,浙江将于10月底前完成省级医院间互联互通互认工作,并以地级市为单位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间互联互通互认。12月底前,各市平台将完成与省平台对接,最终实现省市县医疗机构间互联互通互认。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检验结果;检查;互联互通;医疗机构;医学检查;共享;工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