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中小学生网络文化节上线 从小培育“中国好网民”
2016年05月26日 13:3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永拓
【摘要】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从2016年起,举办“我参与、我成长”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

QQ截图20160526133052.jpg

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络文化节电脑端入口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王靖涵)鸡肉冷冻后H7N9病毒就能被杀死吗?G20峰会究竟讨论什么事情?喝饮料易导致白血病吗......孩子们想弄懂这些问题,在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络文化节上就能找到答案,参加答题还可能收获奖励。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从2016年起,举办“我参与、我成长”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

  这项活动是为更好地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有效实现校内外教育统筹,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丰富全省中小学生的优质网络供给,有效引导中小学生的健康网络行为,从小培育“中国好网民”。

  首届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已于5月20日在“青少年宫在线”及“青春浙江”微信公众号上线。打开“青少年宫在线”网页或关注“青春浙江”微信号就可以看到活动详细介绍。

  今年的活动包括“关注G20——走进最美杭州(浙江)”、“走进政府”、“小小好网民”、“家庭阅读成长计划”、“我们的节日”、“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络文化活动创意大赛”、“我是辟谣小能手”等项目。其中“我是辟谣小能手”活动,将以闯关小游戏的形式,让中小学生学会辨别网络谣言。一系列活动让全省中小学生在网络参与中成长,让他们的校外生活更加缤纷绚烂。

  参与活动的方法很简单。比如,在“青春浙江”微信公众号上,孩子们可以在“微活动”菜单栏中找到“网络文化节”,然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个人电脑端还是移动端,参加活动必须注册会员,填写真实姓名(学生姓名)和手机号(也可以是家长手机号)。

  竞赛类的活动还设置了奖励。活动组织方提醒,请孩子们在5月20日到9月30日之间,登录“青少年宫在线”网站(http://www.qsng.cn)或“青春浙江”微信公众号,参与挑战吧,丰富大奖等待被领回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青春;网络文化;文化节;网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