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开庭 嫌犯竟认为自己在“做好事”
2016年06月15日 22:2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26名婴儿被不法分子拐卖,并多次转手,层层加价……今天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苍南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

QQ图片20160615222304.jpg

庭审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温萱 编辑/汪江军)26名婴儿被不法分子拐卖,并多次转手,层层加价……今天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苍南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

  据了解,被拐卖的26名婴儿,主要涉及云南、浙江、福建等地。

  该案共26名被告人,大多为小学文化程度或文盲,来自浙江、福建、云南三省,法庭专门安排三名翻译人员分别提供傈僳族语言、福建福安话、闽南话翻译。

  法庭上,公诉机关共指控了26节犯罪事实,其中一名男婴前后被转手5次,从最初的1万元,最后卖到了8.3万元。

  2014年的六、七月份,被告人和某在云南省怒江兰坪县以人民币1万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一名男婴,交给被告人褚某带至福建省福安市福安车站附近一宾馆,以人民币38000元价格卖给被告人梨某。随后,被告人梨某以人民币66000元价格将该男婴转卖给被告人肖某。被告人肖某又以人民币75000元价格将男婴转卖给被告人章某、朱某。后经被告人朱某联系被告人陈某,由被告人陈某介绍以人民币83000元价格贩卖他人。

  婴儿被贩卖的价格,从一两万元到近十万元不等;其中,贩卖价格最高的为980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章某等26人共同拐卖儿童,均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庭调查阶段,第一被告人章某(男,浙江苍南人,51岁)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供述自己与被告人朱某为情人关系,章某从介绍人处购买婴儿,由朱某负责照顾,并介绍给买家,二人平分贩卖所得。

  章某在庭上还称,二人自2013年开始贩卖婴儿以来,都没有其他工作,贩卖所得几乎全部花光。而朱某则在法庭上辩称自己全程没有参与到金钱交易中。

  法庭上,对于自己拐卖儿童的行为,章某竟认为自己是在“做好事”,“我没有文化,不认识字,别人生出来不要,有人想要孩子,就把这个孩子送给他做好事,我不知道这是犯法。”

  审判长讯问:“那你现在对参与拐卖儿童有什么看法?”,“我没有读过书,我现在认罪。”章某这样回答。

  案件开庭持续到晚上八点半,预计整个庭审过程将持续三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拐卖儿童;男婴;贩卖;法庭;婴儿;犯罪事实;温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158203947780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