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数字城管集体“考试” 道路上发现问题越多分数越高
2016年06月24日 16:08: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金许斌
【摘要】 今天上午10点多,来自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风景名胜区、滨江区的七支数字城管采集队伍的20余人集聚在婺江路上。他们要参加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技能的“考试”。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编辑/沈正玺)考试相信大家都经历过,无非是选择题、问答题、填空题等。但是城管队员的“考试”大家就不一定见过了。

  今天上午10点多,来自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风景名胜区、滨江区的七支数字城管采集队伍的20余人集聚在婺江路上。他们要参加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技能的“考试”。

QQ图片20160624173103.jpg

数字城管队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杭州主城区数字城管“考试”

  及格80分发现问题越多分数越高

  10点10分,江干区数字城管采集队员罗世昌早已准备就绪,他接过特制的数字采集手机走上了婺江路。

  在经过婺江路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时,罗世昌停了下来,对着路边一个马上要满出来的垃圾桶拍了张照片,照片被传到了数字城管的数据库里,并配上了相关信息文字。

  这张照片和信息文字将会被传到辖区的环卫所,环卫所接到消息后,会派负责婺江路的环卫人员来及时清理垃圾桶内的垃圾。

  罗世昌继续往前走,在经过一家餐饮店门口时,他对这家餐饮店门口的违法广告牌和违章摆设进行拍摄,照片同样被传到了数据库里。

  如果这些道路上发现的问题解决了,罗世昌会回来再次进行拍摄,将前后两张照片同时存档。

  记者了解到,杭州数字城管评分人员在“考试”开始前已经将婺江路上存在的基本问题搜集完毕。如果采集队员将这些基本问题全部找出来则得到基本分80分,如果在采集队员在基本问题之外还能发现其他问题,则酌情加分。

  考试结束后,评分人员将按成绩进行排名,排名高的采集队员将获得奖励。

  杭州主城区共400多名数字城管

  精细化管理成主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管理者对城市的管理也更加趋于精细化。

  杭州市城管委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工作人员竺小桢告诉记者,目前杭州主城区共有400多名数字城管队员,他们每天行走在道路、桥梁、河道边,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监测。

  “和传统城管相比,我们数字城管的优势在于提前、主动发现问题,我们将正在发生的问题提前解决,防患于未然。”竺小桢说,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主流。

  在日常采集过程中,采集队员在采集中不仅要发现街面存在的问题,也要充分考虑不同季节、时间段各类问题的产生规律。比如夏季树木生长繁盛,会对道路指示牌等标识产生遮挡,需要采集员对这类问题有提前的预判,加大关注力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数字城管;采集;精细化管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