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长龙航空杭州飞越南开航 浙江本土航空首次开通国际航线
2016年06月28日 20:38: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实习生/滕一韬
【摘要】 今天下午2点,浙江长龙航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举行了国际客运首航仪式。长龙航空杭州-越南的国际客运于今天开航,标志着浙江本土航空从从国内到国际的巨大跨越。

QQ图片20160628211351.jpg

长龙航空国际客运首航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滕一韬 摄影/于诗奇)今天下午2点,浙江长龙航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举行了国际客运首航仪式。长龙航空杭州-越南的国际客运于今天开航,标志着浙江本土航空从从国内到国际的巨大跨越。

  长龙航空首次开通的国际航线(杭州-越南)有两条线路,分别飞往越南的岘港和芽庄。今晚首班将去往岘港,明天至芽庄的航班也将起飞。今后,杭州-岘港的航班时间为每周二、六,杭州-芽庄的则是每周一、三、四、五、七。

  浙江本土航空开通国际航线

  杭州-越南旅游航线大热

  下午2点,浙江长龙航空的国际客运首航仪式以一支空姐们的快闪舞蹈开场——她们之中有不少人,将搭乘长龙航空今晚飞往越南的岘港的飞机,完成浙江本土航空的国际首航。

  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表示,之所以开通国际航线,最根本基于市场需求的考量。随着出境游的爆发,签证政策的放宽,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实施,国内航空公司开通国际航线的步伐也在加快。2015年,国际市场迎来了井喷,全年出境游人数达1.2亿,境外消费1.5万亿元。长龙航空国际航线的开通计划也应运而生

  据了解,长龙航空开通的杭州-越南航线有两条线路,分别飞往岘港和芽庄。今晚将有首班去往岘港的飞机,明天还有飞往芽庄的航班。

  为什么首条国际航线选择越南?刘启宏解释说,时下东南亚旅游正热,而杭州—岘港、杭州—芽庄都属热门航线。岘港是一座既年轻又繁华的旅游城市,芽庄有上佳的海滨浴场,是游泳、水上运动和潜水的好地方。

  “今后,杭州-岘港的航班时间为每周二和周六,杭州-芽庄的航班时间是每周一、三、四、五、七。” 刘启宏介绍道。

QQ图片20160628211402.jpg

仪式现场

  今年4月获得相关经营许可

  长龙开启国际客运新征程

  自2013年12月客运开航以来,浙江长龙航空的机队规模达到19架,累计开通了杭州至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海口、哈尔滨等60多个城市的国内客运航线,以及至北京、青岛、深圳、昆明、达卡等10多个国内外城市的货运航线。本次国际航线的开通无疑开启了长龙航空作为浙江本土航空的国际客运新征程。

  刘启宏告诉记者,“长龙航空未来将围绕浙江民航强省建设和杭州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需要,构建以杭州为中心的‘全国4小时交通圈、全球12小时交通圈’航线网络。”

  早在去年,长龙航空就已经开始了业务上的国际化进程。2015年5月27日,长龙航空开通了昆明-达卡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也成为云南始发的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同时也是云南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今年4月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准长龙航空扩大航空运输经营范围。作为浙江省首家和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长龙航空取得了港澳台及国际客运经营资质。

  6月份,浙江长龙航空以零发现项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IOSA审计(IATA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计),成为国内从客运开航到出色完成IOSA审计(时间为30个月)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这也意味着长龙航空的安全运行实力和质量控制体系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

  而这次杭州-岘港、杭州-芽庄国际客运航线的开通,初步实现了长龙“立足浙江,面向全国,飞向世界”的战略目标。

  “今年9月份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杭州国际化进程的脚步进一步加快。作为浙江本土客、货运航空公司,我们将陆续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为中外游客搭建更多的空中桥梁,更好地服务于杭州机场的区域枢纽建设和浙江省对外经济与文化交流。” 刘启宏这样说。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岘港;长龙航空;国际航线;浙江;国际客运;芽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